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医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 2021-11-09 14:38:08 点击数: 编辑:张可心

2021年11月8日下午,同济医学院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在二号教学楼2号会议室召开,同济医学院副院长舒晓刚,医学教务处、医学研究生部、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生殖健康研究所、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同济分部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各院系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教办主任、相关教学管理人员、督导组代表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有两项议程,一是下达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教学计划及相关注意事项,二是探讨教学相关问题。医学教务处教学科介绍下学期本科教学运行安排及医科教务管理系统的信息化推进工作,强调各院系按照要求执行新的人才培养计划、教材规范管理,并针对部分薄弱课程提出指导意见;医学教务处教务科对各院系的期中教学检查进行教学总结,指出各院系在理论教学、实践教学以及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各院系按照2018年《华中科技大学本科生教学工作基本规范》的要求逐一对照、严格执行。

会上校督导组医科组组长沈关心教授对本学期本科教学督导情况进行了反馈。校督导组医科组14名成员通过随堂听课、巡课、随堂调查问卷、参与期中检查等方式进行督导,随堂听课发现超过80%的老师授课方式良好、授课效果好。督导组鼓励院系开展青年教师教学交流会,互相借鉴、取长补短;教师进行自我听课,及时发现授课过程中的问题,积极改进;新进青年教师进行教学小结,提高课堂授课质量。

舒晓刚做出总结,强调遵守基本教学规范的重要性,避免应付性教学,从检查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避免重复性问题再次出现;明确责权利,勇于承担责任,严抓教学基本功,团结一心,迎接各方面的挑战,将“学医在同济”的名片擦得更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