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武汉市养老机构院长培训班圆满举办

来源: 2021-11-30 10:18:24 点击数: 编辑:张可心

2021年11月24至11月26日,受武汉市民政局委托,护理学院举办的武汉市养老机构院长培训班在同济医学院圆满举办,来自武汉市养老机构的40位院长参加了培训。武汉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处长何小平、二级调研员汪国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副院长胡华成、护理学院院长毛靖出席开班典礼,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徐晖主持典礼。



开班典礼上,同济医学院副院长胡华成在讲话中表示,养老是重要的民生工作,同济医学院在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中,将积极发挥主力军作用,服务社会需求,助力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养老服务品质,进一步推进养老机构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

武汉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处长何小平对本次培训班的顺利开班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我国已进入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期,武汉市养老服务工作面临严峻挑战,全面开展养老护理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尽快建立一支稳定、专业的养老护理从业人员队伍,显得尤为重要,并对养老机构院长培训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硚口区福利院院长陈捷作为学员代表发言。陈捷表示,此次培训班的举办顺应了养老政策发展的变化,满足了养老形势的发展需要,对武汉市民政局重视养老机构的发展、同济医学院护理学院提供优质的学习机会表达了感谢。

三天的培训以民政部《养老院院长培训大纲(试行)》以基础,聚焦养老机构管理服务的特点和实践,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相结合,从养老政策与发展趋势、管理实务、服务实务、能力建设四个模块进行了培训。

结训典礼上,来自武昌区宁松社区楚都养老院、洪山区城市花园社区养老院、武昌区社会福利院、江岸区社会福利院的四名学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收获。



护理学院院长毛靖在结训致辞中强调,希望学员要把学习的新理念、新知识、新收获,运用到日常管理工作中,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提高服务品质;希望学院和养老机构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养老服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习实训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成为养老服务事业的建设与发展的示范样板。(万婧 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