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同济医学院碧珠长廊改造工程竣工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 2021-12-21 10:56:12 点击数: 编辑:张可心

12月17日下午,同济医学院碧珠长廊改造工程竣工仪式在碧珠长廊前广场隆重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原同济医科大学校长吴在德,同济医学院院领导邓静萍、覃仕菊参加仪式,副院长胡华成主持仪式。



下午三点,仪式正式开始。陈建国在致辞中指出,“碧珠长廊”作为医学院的历史文化地标性建筑,犹如一卷珍藏的画卷,承载了太多同济师生的美好回忆:她是葡萄架下陶冶医科学子医者仁心的圣地,是菁菁学子起梦追梦、矢志圆梦的伊甸园,也是医学生毕业时的“打卡点”。几十年来,一批批优秀的同济学子从这里奔赴四方,成为救死扶伤的仁心医者……经过改造的“碧珠长廊”,在新时代旧貌换新颜,被赋予了新的内涵,将与原有的裘法祖广场、宝隆广场、院史长廊等医科历史文化场所一起,充分发挥文化育人的服务功能,成为同济师生陶冶情操、净化心灵的精神家园。



随后,吴在德老校长和医学院现任领导共同为新“碧珠长廊”剪彩、栽种景观树。“碧珠长廊”四个字是吴校长亲笔书写的,他回忆起“碧珠长廊”初建时的故事如数家珍,与在场师生娓娓道来。当天,《抗美援朝中的华中大贡献》专题展览正在“碧珠长廊”展出,吴校长和现场师生一同参观了展览,图文中的故事在吴校长的讲述中更加鲜活,现场师生感受了一堂生动的同济历史课。



回首来时路,在中华民族遇到危难时刻,同济人总会挺身而出,用一个又一个生死攸关的逆行传奇,书写百年同济守护人民健康的壮美华章;展望新时代,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新一代同济人必将如新“碧珠长廊”一样,守正创新、笃行致远,以“一流的人才、一流的学科、一流的文化”建设世界一流医学院,让“学在华中大”这面旗帜高高飘扬、让“学医在同济”这块金字招牌闪闪发光。



医学院职能部门及直附属单位、医科各院系、大学职能部门医科办公室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医学院院史文化研究会及摄影协会等150余人参加了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