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护理学院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护理学院 2022-11-23 20:54:12 点击数: 编辑: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护理学院把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相当长时期的首要任务,精心谋划、扎实开展系列学习宣传活动,用学思践悟的实际行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护理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在学院八楼会议室收看大会直播,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徐晖,护理学院团委书记陈介清出席了本次活动,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其他师生均自主以多种形式收看开幕式,正式开启学院二十大精神系列学习活动。

1021日,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做的报告。



111日,学院邀请研究生红色理论宣讲团赵毅炜、吴慧燕讲师为护理学院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进行党的二十大的报告导读及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讲解,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上,赵毅炜从党的二十大概况、干事基础、干什么事,怎么干事四个方面来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解读。吴慧燕则向全体参会成员介绍了什么是健康中国、健康中国十年之路及健康中国战略展望。



117日,护理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以线上形式开展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汶窈主持,黄垒主讲,围绕“了解党的二十大”、“聚焦二十大报告”、“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展开,并以创意手帐的方式介绍了“二十大主题”、“十年来的三件大事”、“党的中心任务”等内容。



1115日,学院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在护理学院八楼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11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就“身为新时代青年,如何做绿色发展的践行者”进行学习感悟交流与集体讨论。同日,全体党支部成员还参观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院史文化长廊。



1121日,护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与教工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教师龚桂兰、白雪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15部分的顺序,引领全体与会人员进行导读学习。党委书记徐晖结合二十大报告中的第五章“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第九章“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内容,畅谈学习体会,指出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进程中,护理学科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985高校的护理学院教师,既要为科教兴国、健康中国贡献智慧与力量,又担负着做好立德树人、为祖国卫生健康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历史使命。我们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为实现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筑牢健康之基。



1122日,护理学院在5楼教室、8楼会议室开展第六届研究生党史知识竞赛初赛,并组织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答题活动。竞赛内容聚焦党的历史上的重大事件、伟大人物、指导思想和精神内涵等,横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从多角度、多方位、多层次考察同学们对于党史的认识和理解。通过党史知识竞赛形式,以赛促学,持续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的热情,鼓励学生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受到了广大参赛同学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表示既参加了活动,又学到了知识,增长了才干,对于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补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