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我校参加新医科高峰论坛-暨2022东方医学教育论坛

来源:医学教务处 2022-12-12 08:52:29 点击数: 编辑:


1210日上午,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市医学会医学教育专科分会联合主办的新医科高峰论坛-2022东方医学教育论坛开幕,与会代表围绕“以新医科统领医学教育发展的目标,探讨适合我国医学教育发展的新医科人才培养模式”进行研讨,阐述各高校的独到见解,并分享宝贵经验。我校副校长陈建国参加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

 陈建国以“发扬百年同济育人传统,促进新时代新医科建设”为题作主题报告。在报告中,陈建国首先介绍了具有百余年医学教育传统,1907年建校时的教育目标,始终与中华民族复兴“同舟共济”,全球大疫中的同济贡献以及所培育的医学英才、同济医学教育在全国的引领地位。之后以“推进卓越医师计划,新时代新医科建设”为主题,分享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在办学思想、培养目标、改革举措、素质教育、国际交流方面作出的有益探索与实践以及取得的斐然成效,最后对于综合性大学医学院医学教育发展提出思考和建议。

 

WPS图片编辑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王启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刘德培、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沈红兵分享了新医科建设方面初步思考,指出未来新医科发展方向。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中南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分别在聚焦新医科建设布局、顶层设计和实施路径,围绕医学教育治理体制机制、学科融合交叉和医教协同发展方面的真知灼见进行交流分享,为医学教育提供更多可借鉴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