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胡豫荣获中国医院协会2022年突出贡献奖

来源: 2022-12-19 16:00:14 点击数: 编辑:

 

1217日,2022中国医院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医院协会在开幕式上发布了《2022年优秀医院院长及突出贡献奖表彰决定》。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院长胡豫荣获突出贡献奖。

 

http://news.hust.edu.cn/__local/1/5E/B3/FD971445B04587FF7498AB56139_105B1ADB_1147C.png

 


中国医院协会突出贡献奖和优秀医院院长评选活动经国家卫生健康委批准,由中国医院协会主办,自2002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每次评选表彰的突出贡献奖不超过5人、优秀院长100人,是中国医院管理行业最高荣誉之一,旨在树立行业领军人物典范。

胡豫,教授、博导,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有突出贡献专家,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主持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部省级科技成果一等奖3项;获全国创新争先奖章、何梁何利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胡豫自2017年任院长以来,贯彻落实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方针,探索构建优质高效运行新机制,带领协和医院这所国内第一方阵的大型公立医院不断突破:门诊量、住院量、手术量分别突破700万、30万、12万大关,CMI值、DRG组数多次排名全省第一、全国前列;年中标国家自然基金数多次跻身全国第二、全省第一,一年获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建成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临床医学进入全球ESI1‰、入选国家双一流学科;国考成绩连续4年稳居A+行列;医院在复旦医院排行榜和STEM科技量值排行榜上双双迈进全国前十、均列全国第七,并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