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协和重庆医院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签约并开工

来源: 2023-01-12 10:49:37 点击数: 编辑:

 

110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重庆医院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在重庆签约并开工。重庆市副市长但彦铮与我校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豫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共建协议。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鸿星,附属协和医院副院长张进祥等参加活动。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重庆医院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是国家发改委批复的第三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之一,由重庆市政府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共同建设,两江新区具体承建。

胡豫表示,此项目是百年协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重要论述,加快优质医疗卫生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的重大举措。作为协和医院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将致力于打造立足重庆、辐射西南、国内一流的国家综合性区域医疗中心,力争成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分级诊疗的典范。项目建成投用后,有望满足人民群众就近就医享有高水平医疗服务的需求,为切实改善跨省就医现状作出应用的贡献。

该项目选址两江新区龙兴新城,占地210亩,总建筑规模3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5亿元,项目一期计划设1500张床位,预计2025年底竣工。项目建成后,将全面复制协和医院1双一流学科、10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和25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逐步设置33个临床科室、8个辅助科室,配备医务人员2550名,平移112项新技术、新项目、新材料,引进百余名医学专家,实现文化、品牌、管理、技术、人才、标准同质化,并有效带动重庆乃至西南片区医疗服务水平提质、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提速。

按照合作协议,该医院将全面引进我校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优势学科及管理团队,围绕“三中心、两基地”目标,即区域疑难重症诊疗中心、医学人才培训中心、医学科研和转化中心,以及医学交流与合作基地、医学院校学生实习与教学基地,致力于将医院打造成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示范医院,立足重庆、服务西南,建成国内一流的国家综合性区域医疗中心。(文/聂文闻 图/刘坤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