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附属同济医院召开2023年发展思路研讨会

来源: 2023-01-23 11:34:21 点击数: 编辑:


1月14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2023年发展思路研讨会举行。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分析研判目前面临的形势与任务,部署2023年主要工作。


http://news.hust.edu.cn/__local/8/DF/0E/47A1D106605A1945167F93C0A3A_EB1E0BC3_222B7.jpg


华中科技大学校长尤政院士,国家卫健委体改司司长许树强,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国等参加会议。


http://news.hust.edu.cn/__local/B/E4/49/75707412B2050F2D3B8B753BFCC_86FA2945_16DEB.jpg


同济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继红作题为《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努力构建同济特色高质量发展模式》的主题报告,从全面规范医疗行为、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抗击新冠疫情等三方面总结医院2022年取得的发展成绩,部署2023年12项重点工作。他强调,全院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华中科技大学的正确领导和同济医学院的关心支持下,以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和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抓手,开展CMI值提升专项行动,全面落实医院《科技和人才工作二十条》,努力构建同济特色高质量发展模式,打造国际一流国家医学中心,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http://news.hust.edu.cn/__local/A/CE/A9/6E97940FA3AFF5CC90314BFC615_DF892146_10E51.jpg


尤政校长对同济医院过去一年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就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华中大和同济贡献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加强现代医院管理,提升医院治理能力;三是要充分发挥教育、科技、人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四是要促进医疗服务提质增效,履行好社会服务功能。尤政校长还提出四点殷切希望,勉励同济医院善于把握大局、勤于自我提升、勇于自我革命、敢于担当作为,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http://news.hust.edu.cn/__local/7/AE/AE/40C815C31F008D26F4B8D89C3F0_27C29949_198A7.jpg


许树强司长以《推动国家大型高水平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详细解读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文件精神。他强调,公立医院是我国医疗服务体系的主体,同济医院要把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作为医院深化医改工作的重中之重,更好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急难愁盼”问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健康生活需要。

同济医院副院长白祥军、刘争、胡俊波和党委副书记廖家智,分别围绕加速医疗新改革、加快科技创新、加强行风建设和优化资源配置、改革绩效考核等方面的重点任务,作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胆胰外科副主任陈勇军、妇产科党委书记冯玲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代表们分成10个小组,认真学习尤政校长的讲话和许树强司长的报告,围绕刘继红院长的主题报告和院党政领导的专题报告展开充分讨论。大家从医院发展全局出发,立足工作实际,直面问题,各抒己见,形成小组建议,由5位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http://news.hust.edu.cn/__local/E/5D/62/9C9971B753058F9F20749B0B9E7_DF81C9DA_14644.jpg


华中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同济医院党委书记王伟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院党委进一步推动医院综合实力持续提升,统筹推进国家级医学中心建设,着力提升医院治理能力。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同济医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院职工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当前所处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方位,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医院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团结奋斗、勇毅前行,持续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树立“同济标杆”,为健康中国建设奉献“同济力量”,为夯实中国式现代化健康之基作出新的更大的“同济贡献”。


http://news.hust.edu.cn/__local/D/18/F0/DEE3E4B84ED0E1E43D751B5A5E7_18DFCD4D_23521.jpg


同济医院副院长朱文珍、吕家高主持会议,副院长唐锦辉、唐洲平主持专题报告会。院党政领导,院士,老领导代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支部书记,各科主任、副主任、总护士长,党外人士代表,以及科级以上干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共5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