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医学院组织召开重启新一轮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组会议

来源:医学教务处 2023-02-27 17:04:55 点击数: 编辑:


224日下午,同济医学院召开了重启新一轮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组会议。医学院院长邬堂春院士、党委副书记邓静萍、副院长胡华成、舒晓刚出席会议,资深医学教育专家文历阳教授莅临指导,医科相关职能部门、临床医学专业教学院系有关负责人及认证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医学教务处处长向明介绍前期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准备工作进展,详细布置重启认证准备5大报告、支撑材料、宣传培训、实地走访、各类座谈会、教学安排、线路设计、专家接待、后勤保障等主要任务的时间进度、任务要求,明确落实执行各项任务的责任单位。



会上,文历阳教授指出医学院认证准备工作整体方案考虑全面,要求细致。他从四个方面指导认证准备注意事项。一是,立足标准。以标准为准绳,反复学习、理解标准内涵;二是,落实整改。根据前期检查的反馈意见,各相关单位落实整改;三是,突显特色。材料准备要更加细致,各类报告要凝练我校医学教育优势,突出特色;四是,加大宣传。进一步加强认证宣传,提高全院教职工对认证知晓度、认识度。

舒晓刚表示,医学院为确保认证准备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成立了3个认证工作组,列出各工作组的任务清单。各认证工作组按照任务分工,进行详细梳理,针对问题要拿出完整、细化的整改方案,确保落实到位。

邬堂春院长首先感谢文历阳教授对认证工作无私的付出,其次,要求认证工作组成员学习理解标准,准确把握认证体系;第三,结合国家对医学教育的重大变化和要求,通过前瞻性研究,先进性规划和举措,使我校此轮认证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