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我校与英国伯明翰大学举行合作办学项目协议“云签约”仪式

来源:国际交流处医科办 2023-03-03 19:28:38 点击数: 编辑:


3月1日下午,我校与英国伯明翰大学相聚云端,回顾历时20年的合作友谊,签署两校药学与生物医学本科合作办学项目协议,探讨未来深化合作的路径和方向。

“云签约”仪式前,校党委书记李元元院士会见了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麦多明先生一行。

李书记在欢迎辞中提到,我校高度重视与英国高校及科研机构的合作,目前已经与包括伯明翰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等在内的30余所英国高校建立了务实伙伴关系。接下来将以正在建设中的军山国际校区为契机,与英国高校和研究机构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也希望在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的支持下,对接更多对英合作项目,全面推进我校对英教育文化交流。


6

李元元书记会见麦多明总领事


随后,华中科技大学-伯明翰大学合作办学项目协议“云签约”仪式正式开始。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元元、副校长陈建国,伯明翰大学校长Adam Tickell、中国事务副校长Jon Frampton,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麦多明,及两校国际交流处、医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华中科技大学会议现场


伯明翰大学会议现场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元元在致辞中表示,伯明翰大学是我校在英国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两校自2003年起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于2021年11月正式签署核心合作伙伴关系备忘录,在工程学、经济学、社会科学和医学等领域保持密切合作。他表示,我校与伯明翰大学药学与生物医学本科合作办学项目协议的签署,是两校合作伙伴关系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期待该项目如期入驻我校国际教育科技创新园区(军山校区),成为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战略目标中的重要一环。


1

校党委书记李元元致辞


伯明翰大学校长Adam Tickell在致辞中回顾了20年间两校在科研合作、学生培养方面产出的丰硕成果,双方合作关系紧密、持久而富有成效。自2019年底两校副校长正式就两校医科领域本科合作办学项目进行实质性讨论以来,双方团队共同努力,不断深入交流,才促成了今日的协议签署。他指出,该合作办学项目的成功签约,将开启两校深化合作的新篇章,希望双方能在教育、科研、人员交流方面创造更多机会,共同提升两校的全球卓越声誉。


2019年12月12日,两校签署关于开展合作办学的备忘录


随后,同济医学院药学院党委书记厉岩介绍了我校与伯明翰大学药学与生物医学本科合作办学项目实施方案及规划。两校将发挥专业优势,深度整合课程体系,不断优化培养方案,共同培养具备专业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水平的药学科学家。


3

药学院党委书记厉岩介绍合作办学项目实施方案及规划


在交流环节,两校副校长就合作办学项目的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倡议与建议。

伯明翰大学副校长Jon Frampton认为,今天的协议签署标志着两校在医学合作上的进一步深化。协议内容在项目实施中需要不断的沟通和完善,他期待该项目能成功入驻华中科技大学国际校区,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资源和支撑条件,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

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陈建国指出,两校合作办学项目的签约,一方面将为两校药学和生物医学学科的交流合作搭建一个长效、机制性平台;另一方面也将成为两校强强联合,探索培养面向未来的药学领域专业人才,树立中英两国医学领域联合培养高水平复合型人才的典型示范。希望两校借此合作形成新合力,在医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方面做出新的亮点与特色。

伯明翰大学生物医学科学学院院长Chris Tselepis感谢两校对该合作办学项目的大力支持,本次成功签约体现了两校牢固的伙伴关系与相互信任。伯明翰大学中国办公室总监郑颖颐对两校合作办学项目相关负责人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并期待我校代表团3月访问伯明翰大学时,对教育合作方案展开深入交流与沟通,为项目可持续发展做好充分的准备。


郑总监致辞

伯明翰大学代表发言


随后,标志着两校合作新里程碑的《华中科技大学—伯明翰大学药学和生物医学科学专业本科合作办学项目合作协议》正式签署。


4


DSC05559

两校领导隔空签署合作协议


在会议总结环节,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麦多明先生对两校合作办学项目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祝贺,他非常高兴能够到场见证这一时刻。他表示,英国在医学和教育领域有着独特而悠久的历史,希望华中科技大学与伯明翰大学的合作办学项目可以发挥中英教育优势,培养更多具有批判性思维、沟通交流能力的国际化人才。


5

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麦多明先生发言


签约仪式的最后,两校校长共同祝愿合作办学项目进展顺利,期待早日相聚共话未来。


IMG_256


英国伯明翰大学(University of Birmingham)始建于1825年,是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英国第一所红砖大学,罗素大学集团、米德兰兹创新联盟、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核心成员,U21创始成员。我校与伯明翰大学于2003年正式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在科研合作、共建联合实验室、学生交流和联合培养等领域签署有多个合作协议。近年来,两校学者在材料、工程、生物医学等领域的教学科研合作领域合作逐步深化,已产出诸多成果。(图/胡婧怡 文/宋桐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