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医学公共科研平台建设专题会议顺利举行

来源: 2023-03-07 11:39:18 点击数: 编辑:陈攻

3月5日下午,医学公共科研平台建设专题会议在基础医学院四楼第七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国教授,同济医学院院长邬堂春院士,全体院领导、医科各院系所行政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建国主持。



会上,刘争副院长汇报了医学公共科研平台建设情况,医学总务处谢红兵副处长汇报了转化医学大楼后期建设情况,实验动物中心袁水桥主任汇报了实验动物中心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就目前平台建设中的人、财、物等问题充分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

会议决定,医学院各单位各院系密切配合加速推进医学公共科研平台建设;国家专项贷款所购置的医学公共科研平台仪器设备按“集中、紧凑、实用”的原则放置在转化医学大楼相关楼层;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完善转化医学大楼运行管理办法,符合入驻条件但仍未入驻的科研团队需尽快入驻。

邬堂春指出,转化医学大楼是医学院公共科研平台建设中的重大工程项目,大楼有效运行有助于充分发挥医科科研潜力,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和有组织科学研究,有助于医科建设大平台、产出大成果,进一步推进世界一流医学院建设。

陈建国强调,医学公共科研平台建设及相关管理机制的建立健全是医学院上半年的重点工作。医科各职能部门与院系所要精诚团结,密切配合,扎实做好仪器设备和科研团队入驻相关工作,切实保障大楼高效运行,为推动医学院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同济医学院呈现良好发展势头,成果喜人。转化医学大楼的全面运行将为医工、医理多学科交叉协作提供一流平台,同时也将大大加快技术更新和成果转化步伐,催生新的学科生长点。(文:陈攻/图: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