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组实地走访——专家精准指导

来源:医学教务处 2023-03-08 08:59:02 点击数: 编辑:

为使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准备工作精准落实,202337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组在医学院副院长、临床医学专业认证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华成的带领下,对医学院公共设施相关单位进行了实地走访,我校资深医学教育专家、认证专家组顾问文历阳教授参与指导。



此次实地走访考察点有院史馆、PBL教学楼、教发中心、体育场馆、师生服务中心、学生宿舍和食堂、大学生活动中心、学生社团活动室、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图书馆等10个站点。考察点相关责任单位十分重视,做了充分准备。各考察点负责人以讲解、汇报、引导参观等多种形式,展示为医学教育人才培养服务亮点和特色,聆听专家点评和指导。

院史馆作为此次考察走访的第一站,详细讲解了同济医学院发展历史、教育教学改革成就等,文历阳教授听完讲解,建议讲解内容突出同济“知名校友”和对外交流的作用。紧接着认证工作组一行人来到PBL教学楼,考察了现教中心多功能演播室、PBL教室,听取了教发中心教师培训情况,专家建议内容重在为教学服务功能上,教发中心应强化依据教师需求设计培训课程、注重培训效果评价及反馈功能等特点。

认证工作组还走访了医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医学院体育场馆、医学师生服务中心、学生食堂、学生宿舍、医学生活动中心、医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等,听取了相关汇报,并针对重点问题如汇报要点、行进路线安排等做了指导。



按照模拟行进路线,最后来到了图书馆医学分管,听取了图书馆负责人有关馆藏书籍、借阅方式等情况的详细汇报,参观了德文特藏室、中文文献特藏室、裘法祖阅览室等,文历阳教授建议汇报内容重点体现电子阅览室使用情况、与兄弟院系合作交流情况等。

此次实地走访,认证工作组与专家一路走、一路看,听着专家点评,进一步提高大家对认证重要性的认识,各单位部门在接下来的认证准备中,将针对认证标准,为迎接教育部认证专家进校考察做好充分准备。

医学院综合办副主任李红、医学教务处副处长舒涛、医学总务处副处长杨青云、医学保卫处副处长姚珺和华同总公司总经理陈卫彬等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组成员随行参加考察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