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武汉市公安局硚口分局王洪涛一行到我院调研并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医学保卫处 2023-03-10 11:13:29 点击数: 编辑:


为进一步加强警校合作,维护师生财产安全,202339日下午,公安局硚口分局副局长王洪涛、分局政治处主任周琰,宝丰街派出所所长祝志超和分局国保大队、反恐大队相关领导一行来到同济医学院调研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工作并联合召开了一次关于校园安全的座谈会。医学院副院长胡华成出席会议,医学保卫处处长陈健主持座谈。



胡华成对王洪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硚口分局一直以来支持我院安全工作表示感谢。胡华成强调了“反电诈”工作在平安高校建设中的重要性并汇报了我院“反电诈”工作取得的成效。

陈健从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工作主题、具体措施和工作要求五个方面对“反电诈”工作机制建立以来我院采取的具体做法进行了详细介绍。

王洪涛表示,当前诈骗手法层出不穷、反诈形势较为严峻,为了切实提高师生反诈能力、维护高校平安稳定,警校双方要广泛宣传、快速处置、加强协作,在防范电诈等一系列问题处置中共同探索更良好合作方法。



会后王洪涛一行参观了医学院安防指挥中心,调研组对安防指挥中心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相关指导意见。硚口分局反恐大队、国保大队,宝丰街派出所相关同志,医学保卫处相关科室负责人随行调研。



39日晚,硚口分局反诈中心丁力警官为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开展了一场反诈宣传讲座。讲座列举网络诈骗案件常见方式和手段,对电信诈骗新型网络违法犯罪防范知识进行普及,引导学生谨防诈骗套路;提醒广大师生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透露、及时报案;倡导师生们与亲友多交流,扩大宣传覆盖面,共同筑牢反电诈堡垒。丁力警官同时推广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引导师生积极参与反诈宣传,主动举报相关线索。





公共卫生学院副书记冯霞表示,非常感谢学校此次举办的反诈骗宣传讲座,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学习到了最新的防诈骗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反诈骗意识。



下一步,医学保卫处将联合公安机关持续组织系列活动,筑牢安全防线,着力提高广大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手法的识别和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