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我校召开重启新一轮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迎检冲刺动员大会

来源:医学教务处 2023-03-15 07:17:50 点击数: 编辑:

 20233月13日,我校召开重启新一轮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迎检冲刺动员大会。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同济医学院院长邬堂春院士、第一临床学院院长胡豫、同济医学院副院长舒晓刚、金阳,同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秋生,本科生院院长陈刚参加会议,医学教育专家文历阳教授莅临指导,同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邓静萍主持会议。



 

邬堂春院长作以追求卓越标准冲刺认证准备”的动员讲话。他强调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迎检冲刺阶段准备的重要性,提出相关工作要求。第一,准确定位我校此轮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学校要明确临床医学专业在医科相关专业里面的重要性,此轮认证,应展现百年同济的精髓和风范,起到认证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第二,总结提炼“学在华中大”“学医在同济”认证支撑材料,突出同济医学教育优势和特色。第三,贯彻认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宗旨,对照认证标准,查找差距,持续改进,进一步提升医学教育质量。最后,他指出,我们要借认证契机,不断注入医学教育新思路新理念;不断改进和发展,把我们临床医学专业办好,把同济医学生培养成行业的佼佼者。

 

 


舒晓刚副院长对认证冲刺准备工作的四个阶段、十大任务以及具体任务分工和落实方案进行了详细部署。他提出此轮认证,大学、医学院、职能部门和院系及相关单位在冲刺准备阶段应做到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内外结合、主动谋划,深刻理解和践行高度重视、层层负责、全面覆盖、精准落实十六字原则,将每项任务落到实处。






学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医学院对未来一个月认证准备工作所做的细致周密安排,同时提出了三点意见。首先,明确认证定位。他强调,学校此轮认证要发挥同济医学教育在全国的引领示范作用医学院相关部门和学校相关部门要密切沟通,把好的办学理念落实到认证中其次,明确认证的目标。他指出,作为国家985高校,要对照高标准要求做好充分准备,展现综合性大学办医学教育的优势,办学宗旨和定位要聚焦中国特色国际一流医学院。最后,明确认证的重要性。他强调各单位要将此次认证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落实,注重“同济声誉”,反映同济医学教育符合国际医学教育趋势,体现同济认证对国际认证的影响力。






此次认证迎检冲刺动员大会是专家进校前认证准备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医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术委员会医学分委会、医学教学指导委委员、督导团成员;教学院系(含大学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主管教学负责人、教学主任、学系/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及相关人员;学生工作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社区实习基地相关人员;认证相关单位负责人;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组成员及相关人员;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医学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