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同济医学院2023届毕业生线下双选会顺利举办

来源: 2023-03-20 16:57:24 点击数: 编辑:

胸怀国之大者 建设健康中国


为积极创优服务环境,畅通毕业生就业渠道,为医学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3月19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顺利举办2023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本次双选会邀请了各省市卫健委、三甲医院、医学高校、医药央企国企等154家单位,共提供优质就业岗位近6000个,吸引了来自校内外的3000余名学生参加。同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秋生,校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供需见面会。

多家单位为吸引我校毕业生开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如柳州市人民医院为博士生开出了60-100万的税后待遇,山东卫健委携多所三甲医院组团招聘,从编制、补贴、后期成长等给出了一系列有吸引力的举措。毕业生带上精心制作的简历,早早地来到求职区域,与心仪单位交流,了解单位信息和人才需求,详细咨询入职后发展、培训培养等情况,会场内气氛热烈。


 


临床医学八年制应届博士王同学表示,感谢学校搭建的供需见面会平台,大大提高了自己的求职效率。如果是自己投递简历找工作,不可能像今天这样短时间跟这么多用人单位进行深入交流。在短短的一个半小时,王同学就投出了四份简历并获得当场签约机会。

参会单位高度评价双选会各项筹备工作,并对我校毕业生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表示充分肯定。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负责人提到:“同济毕业生综合素养好、临床水平高,科研能力强,都是科室的中坚力量和核心骨干。” 多家用人单位表示:“每年都会有很多华科毕业生到我们这里,非常优秀,很多已经当上了学科带头人


 


本次供需见面会还增设了生涯发展体验区,采用新时代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学生沉浸式体验职业规划和招聘环节,共设立职业心理测试、简历门诊、职业定妆照三个板块,为学生提供精准的就业服务,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刚大二的基础医学张同学在完成了达芬奇密码测试说:“之前一直不知道自己究竟喜欢干什么、适合干什么,今天感觉恍然大悟,回去就试着好好规划一下自己的大学生活,希望学校继续开展生涯发展体验系列活动。即将参加研究生复试的预防医学专业本科生刘同学则表示:“简历门诊老师水平很高,对我的简历提了不少好建议,回去马上修改,希望下周的研究生复试有个好结果”。多名低年级同学表示通过现场体验供需见面会,对就业的紧迫感与压力有了直观感受,一定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增强综合素质,提升未来在就业市场中的竞争力。


 


供需见面会于下午4点圆满结束,20家用人单位还进行了专场宣讲和面试,近300名毕业生达成了就业的初步意向。

本次双选会是学校今年举办的首场线下大型医科专场招聘活动。医学学工处将进一步推动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抢抓促就业工作关键期,用好校园招聘主渠道,大力推进校院领导走访拓岗活动,加强与重点单位、重点地区的深度合作,全力帮助医科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