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人民卫生出版社杨晋一行来我院调研规划教材建设工作

来源: 2023-04-04 16:04:15 点击数: 编辑:

4月3日上午,人民卫生出版社杨晋副总编辑一行来我院调研临床医学专业(基础阶段)、预防医学专业和口腔医学专业规划教材建设工作,并召开规划教材及学术专著调研会。



 

医学院院长邬堂春院士、副院长陈莉莉教授出席会议,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口腔医学院教学负责人和规划教材参编人员以及医学教务处领导参加调研会。调研会由医学院副院长舒晓刚教授主持。

邬堂春院士对人民卫生出版社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人卫社多年来支持我校教材建设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在教材编写中要注重三基与创新性的结合,规划教材的编写应该有金标准,要保证教材质量,在教材建设工作中还要注重与教材配套的其他教学资源建设。

杨晋副总编辑回顾了人民卫生出版社与我校多年友好合作的历史,充分肯定了我校对规划教材建设的贡献。他表示,人卫社将进一步挖掘整合资源,稳固扩大合作,拓展新领域新赛道,激发新动能新优势,全面提升教材编写质量。

与会人员围绕临床医学专业基础课程、本科预防医学和口腔医学教材编写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统一对教材编写重要性的认识,制定规范的教材标准,尤其是数字教材标准;教材编写人员的遴选要保证质量,同时注重年轻化;要结合新医科建设,加强数字教材建设,将数字科普融入教材;要将学科发展优势与教材建设有机结合,将学科前沿的研究成果及时固化到教材中,同时用高水平的教材编写促进学科发展。人民卫生出版社参会人员表示,将充分吸纳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制定规范的教材标准,提高教材质量,做好教材编写和出版工作,为医学生学习提供更好的知识体系和框架。

邬堂春院士最后感谢大家为我校教材建设做出的贡献,希望持续提高教材编写质量,充分发挥教材这个学习载体的作用,为培养优秀的防病、看病人才做出贡献。

同济医学院一贯重视医学教材的编写,并在此领域有着优良的传统和深厚底蕴,多年来牢牢占据国内医学教育领域教材编写的核心地位,此次人民卫生出版社来我院的调研活动将进一步推进我校教材建设工作,使我校教材建设再上新台阶。(医学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