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同济医学院110周年】同济医学院药学院成功举办同济-马尔堡药学学术交流会

来源: 2017-05-22 16:29:48 点击数: 编辑:

5月21日,同济-马尔堡药学学术交流会(Tongji-Marburg Summit Forum on Pharmaceuticals)在药学院3号楼五楼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同济医学院药学院和德国马尔堡大学药学院共同承办。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嘉宾有马尔堡大学副校长Michael Bölker、校外事处处长Petra Kienle、药学院院长Michael Keusgen、副院长Carsten Culmsee、李书明教授、Cornelia Keck教授和Moritz Bünemann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厉岩,院长张勇慧,副院长王凯平、向明、万谦以及药学院师生代表。本次会议由万谦副院长主持。

  blob.png

会上,陈建国副校长和万谦副院长分别致欢迎辞,并对同济药学院的相关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陈建国副校长对同济药学院近几年的发展以及所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马尔堡大学副校长Michael Bölker对该校的相关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以“Molecular characterization of secondary metabolism in the basidiomycetous fungus Ustilago maydis”为题作学术报告,深入阐述了对玉蜀黍黑粉菌次生代谢物的分子特征。李书明教授则以“Production of prenylated β-carboline derivatives in engineered Saccharomyces cerevisiae”为内容,介绍了工业酿酒酵母(Saccharomyces cerevisiae)生产异戊二烯基化的β-咔啉衍生物的科学前沿研究情况。Michael Keusgen通过“Macro-Molecule hits Gold - new Insights from Biomolecular Interaction Analysis”阐述了生物分子相互作用分析的新见解。此外,Carsten Culmsee教授、Cornelia Keck教授和Moritz Bünemann教授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blob.png

药学院向明教授、阮汉利教授、王凯平教授、李华教授、游慧娟教授、曾静副教授分别就代谢紊乱和肿瘤发生、五味子的化学成分和生物活性、当归肝脏靶向性和肝保护作用、基于蛋白质结构的天然产物靶标和机制、G-quadruplexes的稳定性和调节作用以及疾病的治疗潜力等方面介绍了各自团队的研究进展。

本次会议报告内容具有宽广的国际化视野和高深的学术水平,不仅使与会师生了解了相关学科前沿动态,更为大家带来了新的思路,活跃了药学院的学术氛围。双方将借此次会议,进一步开展国际合作和学术交流。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