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开幕式暨报告会召开

来源: 2023-04-18 11:41:24 点击数: 编辑: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庆博 陈攻)416日,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组来到我校同济医学院,开展为期4天的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现场考察工作。



417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开幕式暨报告会在同济医学院二号楼报告厅举行。教育部认证专家组成员,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尤政,常务副校长、附属同济医院党委书记王伟,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国,同济医学院名誉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孝平,同济医学院学科建设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马丁,同济医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邬堂春,教育部、国家卫健委资深医学教育专家顾问文历阳,及同济医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督导团成员,学校和同济医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医科相关院系及附属医院负责人,教师与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开幕式由邬堂春主持。



 

尤政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在百年办学历程中,积极探索临床医生培养最优方案,培养了一大批德才兼备的卓越医学人才。本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既是对学校医学教育的一次全面检视,也是对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的综合考评,对临床医学人才培养具有重要且深远的意义。尤政校长对认证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指出学校将以此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为契机,加强医学教育内涵建设,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切实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建设。



专家组组长、中山大学常务副校长肖海鹏代表专家组对此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背景、目的、标准、认证方式等进行了简要说明,并主持学校报告会。他指出,本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体现,认证的核心不在于院校排序,而是帮助学校对照标准不断改进与完善。专家组将在坚持标准、注重证据、平等协商、实事求是原则的基础上,对华中科技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考察。



马建辉作了题为“同舟共济 追求卓越——培养家国情怀、德医双馨、国际视野、同济风格的临床医学人才的报告。他从办学基础、人才培养、教育特色及持续改进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整体情况。他强调学校将以本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切实加强医学拔尖人才和卓越医师培养,为服务健康中国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辛国胜 摄

 

据悉,本次认证是我校2008年接受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后的新一轮认证,专家组将于近日通过走访座谈、随机听课、查阅资料、实地调研等多种形式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办学思想、办学条件和人才培养质量等进行全面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