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我院两人获“湖北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来源: 2023-04-28 10:24:41 点击数: 编辑:

427日,2023年湖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武昌洪山礼堂举行。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心研所所长、大血管外科主任董念国,附属同济医院医务处长吴剑宏获湖北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董念国,男,汉族,1963年出生,中共党员,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心研所所长、心脏大血管外科主任。他在心脏疑难重症领域克难攻坚,创下多项国内第一、世界第一的瞩目纪录,被誉为铁人专家;带领中国最拼的心脏移植团队,推动了中国心脏移植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他被誉为最接地气的医疗专家,坚守公益22年,竭力为贫困患者争取减免;他致力医疗扶贫10余载,将优质医疗资源送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他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发明可再生细胞化心脏瓣膜新材料,解决一系列卡脖子问题。



吴剑宏,男,汉族,1975年出生,中共党员,同济医院医务处处长,胃肠外科党支部书记、副主任。他长期从事医疗管理和临床一线工作,无论是2020年突发新冠疫情,还是2022新十条发布医院面临社会面感染人数激增带来的巨大压力,亦或是迎接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他始终秉持将担当和奋斗精神作为一种责任,用忠诚践初心,以实干担使命。20209月获评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