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同济医学院纪检监察队伍主题教育专题培训会议暨教育整顿第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 2023-05-05 11:54:11 点击数: 编辑:陈攻

4月28日上午,同济医学院召开了纪检监察队伍主题教育专题培训会议暨教育整顿第三次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秋生同志主持,学校纪检干部学习教育整顿工作督导组覃仕菊、郭智杰等两位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近期会议精神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用省、学校通报的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医学院党委所辖三总支交流汇报了个单位工作推进情况。陈秋生对当前阶段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回顾,就下一阶段即将开展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医学院全体纪检人员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围绕根本任务,盯紧具体目标,贯通重点内容。要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实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推动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

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对推动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纪检干部要以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为抓手纯洁思想、以刀刃向内、自剜腐肉的行动纯洁组织、以压紧压实责任感强化严管氛围、以提高斗争本领促进履职担当。要将教育整顿工作与主题教育工作、医学院巡视整改工作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医学院纪检监察队伍应强化机制建设和能力建设,切实压实责任,明确职能,自觉履职,运用好“四种形态”,落实好“六个强化”, 加强医学院纪检监督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正规化,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医学院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医学院纪委委员、党委所辖三总支、各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文/图:陈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