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邬国强一行来院调研

来源: 2023-05-26 15:53:16 点击数: 编辑:

525日下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邬国强一行到访同济医学院,围绕医科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调研座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国,医学院副院长舒晓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秋生出席会议。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邓静萍主持座谈会。



邓静萍对邬国强一行来院表示欢迎,她介绍了医学院116年来的办学历史以及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邬国强感谢医学院对调研工作的支持。他表示,此次调研是教育部深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具体举措,希望通过本次调研,进一步了解同济医学院在管理运行、医教研协同发展、医学交叉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陈建国介绍了合校后医学院的发展改革历程,强调了综合性大学办医学院的优势,特别是在学科交叉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同时提出了对现行管理体制机制的一些思考。舒晓刚介绍了医学院近年来推动新医科建设的总体思路和具体措施。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医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附属医院改革发展等展开深入交流。

医学院党办、院办,医学学科与发展规划办公室,医学科研处,医学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及老师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