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同济医学院110周年】华中大-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日校友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 2017-05-21 16:29:48 点击数: 编辑:

    作为华中大--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日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华中大--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日校友论坛”于5月21日下午在同济医学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教授、同济医学院副院长安锐教授、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医学院院长杨·波尔教授出席了本次论坛。

blob.png

本次校友论坛旨在加强两校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特意邀请了曾经在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学习深造的同济医学院老中青三代校友代表参加。论坛由校友代表杨东亮教授与陆蒙吉教授共同主持。陈建国副校长首先致欢迎辞。陈建国副校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华中大--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日的效果,深情回顾了两校之间的友谊,对两校之间交流合作所取得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提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交流,为华中大与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的协同进步和两校友谊的传承与发展而共同努力。

原华中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黄光英教授和原同济医科大学校长、华中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洪光祥教授作为老一代校友代表讲话。黄光英在讲话中深情回忆了自己1991-1992年期间在埃森大学留学期间的学习生活。对于自己的老师和校方给予自己的关心帮助至今难忘。黄光英谈到了自己回国后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这些都离不开母校--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对自己的培养。她还对加强中德文化交流提出了几点建议。洪光祥用德语作了发言。随后,中、青年校友代表陈卫红教授、廖爱华教授、李昕教授、徐飏教授、郑昕教授、刘嘉教授等纷纷发言。在随后的自由对话及交流环节,双方代表进行了气氛热烈的互动。三位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的来我校交流的留学生描述了她们在武汉的学习和生活的经历。几位参与了去年的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夏令营的中方学生,对当时的学术和文化交流活动记忆犹新。最后,杨·波尔教授作了总结发言。他期待新一代的教师和学生能够多参与中德两方的交流,并对在汉期间受到的热情接待和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论坛结束后,校友代表在学术报告厅前合影留念。

blob.png


blob.png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