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同济医学院110周年】基础医学院接待日本京都大学专家来访

来源: 2017-05-22 16:29:48 点击数: 编辑:

521日下午两点,日本京都大学(Kyoto University)医学院院长上本伸二(Shinji Uemoto)教授,副院长足立壮一(Soichi Adachi)教授与基础医学院领导老师座谈活动在医学院二号楼基础医学院会议室进行。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史岸冰教授主持,李和、廖燕宏、田青、郭峥等教授参加了此次座谈。国际交流处王海昆隆重介绍了两位来访嘉宾。上本伸二教授表示,希望能通过此次座谈,在双方已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寻求学生培养及学术研究上的更多交流与合作。田青教授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的建设初衷,已有交叉学科建设形成的建设基础;转化医学研究院的三个层次(基础科学、药物与临床及公众健康服务/公共卫生决策);设立的5个核心支撑研究单位及1个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并详细介绍了同济医学院公共服务平台现有仪器设备、涉及研究领域及服务范围。随后,参会人员积极的向来访嘉宾请教了关于转化医学研究平台的运行模式,与公司的合作形式,资金投入及成果分配方式等问题。两位来宾在解答问题的同时积极提出建议,并表示希望基础医学院能够有代表成员到京都大学参观其转化医学平台及建设成果,以学习取得更多的经验。最后,足立壮一教授详细介绍了京都大学医学院人类健康科学系的学生培养方案及培养模式,为基础医学院学生培养提供了参考意见。座谈结束后,来访嘉宾和基础医学院领导老师合影留念。院领导陪同两位来访嘉宾参观了同济医学院校史博物馆以及郭峥教授实验室。

blob.png

下午四点,在医学院二号楼大教室,上本伸二教授作客“同济医学论坛”,李和教授主持,陈建国副校长致辞。随后,上本伸二教授全面的向参会师生介绍了京都大学文化(包括学校历史、七位诺贝尔得主、学校构成、学生培养及课程设置等),并表示欢迎同济医学院师生到往京都大学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