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同济医学院11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精彩开幕

来源: 2017-05-25 04:39:42 点击数: 编辑:

 火红五月,翰墨飘香。5月19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建院11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在同济医学院二号教学楼隆重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副院长安锐,校工会副主席朱琼花,德国海德堡大学、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外宾一行,医学院各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基层工会主席,医学院摄影协会师生代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医学院副院长安锐主持。

2.png

 副校长陈建国在开幕式上发表热情洋溢致词。他表示,作为医学院百十华诞纪念系列活动之一,本次书画摄影作品展既是校园文化建设成就、师生精神风貌的一次充分展示,也是师生文化艺术创作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表达了对医学院百十华诞的美好祝愿。参加展出的一副副一件件优秀作品,书写着同济人同舟共济的光荣礼赞,定格着同济人追求卓越的光辉历程,也见证了我校医学教育国际化根深叶茂、硕果飘香。特别要感谢杜伊斯堡-埃森大学Michael Roggendorf教授,千里迢迢从德国寄送来珍贵的个人油画水彩作品,为本次展览增色添彩。相信通过这次展览,必将感染和吸引广大师生品味艺术气息,创造多彩生活,提升文化修养,凝聚发展共识,和衷共济、继往开来,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阔步向前!

3.png

 本次展览由同济医学院主办,校工会医学工作委员会承办,同济医学院摄影协会协办,在全校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共收到各类作品近400幅,经专家评委严格评审,有200多幅作品入选。其中书法作品30余幅、绘画作品60余幅、摄影作品100余幅。

4.png

 参展作品皆为倾心力作,题材广泛,主题突出,书法作品有行书、楷书、隶书、草书乃至甲骨文,笔笔抒情;绘画作品包含国画、油画、水粉、粘土画、创意绘画,画画达意;摄影作品不乏人像、风光、人文摄影,影影留彩。这些作品或工整隽秀,或浓墨重彩,或光影斑斓,既有展示医学院百十年发展建设的辉煌画卷,也有反映教职工开拓进取、敢于争先的风采写照,同时也记录了师生工作、学习、生活中的美好瞬间,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医学院建院110周年所取得的可喜成就。

5.png

开展仪式结束后,副校长陈建国一行陪同Roggendorf教授参观了书画摄影作品。

6.png

(文:冯哲, 图: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