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同济医学院110周年】健康中国•健康产业发展与管理同济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 2017-05-25 04:39:42 点击数: 编辑:

 QQ截图20170521113920.png

潮平两岸阔,风正好扬帆。为落实“健康中国”发展战略和全面健康行动目标,5月19日下午,正值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建院110周年之际,健康中国·健康产业发展和管理同济论坛于同济医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

QQ截图20170521114013.png

出席本次论坛的领导及嘉宾有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硚口区委副书记、硚口区政府区长刘丹平,华中科技大学杰出校友、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胡丙长,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司基本卫生保健处处长张并立,同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覃仕菊,同济医学院副院长胡华成,协和医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张强,同济医院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廖家智,同济海外校友会主席、俄亥俄州立大学医学院教授向惠云,广东东莞光华医院董事长邝照光,广东照燕集团董事长温家慧,同济武汉校友会会长、伊美尚整形美容医院集团创始人、青春百岁健康管理集团公司董事长张明,武汉同济现代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亦武,同济上海校友会会长费耿,常务理事陈金华、王从俊,同济广州校友会秘书长文辉清,中国健康管理师年会执行主席魏跃,武汉哈福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邱小益,康圣环球医学特检集团创始人及CEO黄士昂,武汉友芝友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周鹏飞,武汉华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建华,武汉市儿童医院院长邵剑波,华中科技大学健康政策与管理研究院院长方鹏骞以及国内外的校友、知名企业家和同济医学院的部分学生代表。本次论坛由方鹏骞教授主持。

 QQ截图20170521113934.png

陈建国副校长致辞,他代表学校对莅临本次论坛的各级领导、历届校友及社会各届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诚挚感谢。他指出,在国家积极建设“健康中国”,发展健康产业的同时,医学院应当承担健康中国战略培养合格人才,为健康产业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以及整合医疗资源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的重任。

 QQ截图20170521114001.png

论坛开始,胡丙长院士作报告,他讲到依赖于组学的突飞猛进以及大数据时代的到来,精准医学以及健康管理已是全球医疗健康的热点。随后方鹏骞教授提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浪潮已经到来,人工智能将带来颠覆性的改变,而人才资本已成为现代经济增长的主要源泉,发展创新型经济已成为国际竞争的战略重点。向惠云教授介绍了美国创伤后急症治疗和脑外伤健康管理的先进经验,指出了中国在这方面的不足以及提升空间。

 QQ截图20170521114027.png


 QQ截图20170521114059.png

张并立处长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进行了解读,认为这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十二五”、“十三五”医改规划的重点工作,在卫生领域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有着极其重要的位置。刘丹平区长在讲话中提到武汉正处于高速发展的阶段,国家的战略聚焦、政策叠加以及优秀医疗资源、高校教育资源,必将在此次“健康中国”的战略中占有一席之地。围绕“医疗技术、医院服务和健康管理”主题,廖家智副书记、张强副院长和邵剑波院长分别就“健康管理时代——知与行”、“临床工程和健康产业发展”和“儿童健康管理”展开了讨论,随着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深化,在健康中国的战略背景下,医院的健康管理整合国内外多方面优势资源已是大势所趋。

最后,毕业于同济医学院的知名健康管理企业家代表分享各自企业在健康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技术,展现健康管理产业在中国市场的蓬勃发展姿态,也进一步让我们看到了健康管理产业在中国的前景。这是一个充满着机遇与挑战的市场,也是建设“健康中国”美好愿景而奏响的进行曲。

本次论坛由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主办,华科技大学健康政策与管理研究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校友会武汉分会承办。青春百岁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武汉哈福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友芝友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环球康圣生物技术公司、武汉同济现代医药科技股份公司、武汉华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复济智达企业咨询管理(武汉)有限公司给予本次论坛大力支持。


 QQ截图2017052112104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