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同济医学院110周年】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英国伯明翰大学“一院一校”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 2017-05-21 03:26:31 点击数: 编辑:

 5月20日上午,正值同济医学院110周年华诞之际,华中科技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一院一校”合作签约仪式在基础医学院会议室举行行。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陈建国,英国驻汉总领事馆副总领事Mark Watchorn(程迈)、Orlando Edwards(欧泊怀),英国伯明翰大学执行副校长Jon Frampton教授,国际交流处处长刘俊华、副处长胡瑞敏,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芳、副书记周新宇、神经生物学系田波教授,环境学院副院长王劲柏等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国际交流处副处长何刚主持。

 

blob.png


陈建国副校长首先介绍了我校参会人员,他代表学校和同济医学院表达了对来宾的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回顾了华中科技大学与英国伯明翰大学多次合作交流的经历,并表示这次签约是在2016年10月开展华中大“伯明翰大学日”、在以往两次与伯明翰大学签署相关协议基础上,双方在人才培养领域的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他期待与更多的英国知名高校合作交流,营造良好的国际化氛围。

英国驻汉总领事馆副总领事Mark Watchorn(程迈)表达了对同济医学院110周年华诞的祝贺,并表示英国的对华交流主要通过英国知名大学与中国知名大学的文化科技合作交流展开,对伯明翰大学与华中科技大学的深入广泛合作充满信心,并将提供全力支持。伯明翰大学执行副校长Jon Frampton教授对华中科技大学医学实验技术专业(医学科学实验班)与伯明翰大学生物医学本科生项目的对接合作充满期待和祝愿。

基础医学院王芳副院长表示,今天的签约是国际化办学的重要成果,基础医学院与全球百强大学、英国老牌名校伯明翰大学在本科生培养、合作办学、学生夏令营等领域确立了全面合作关系,标志着我院在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借鉴国外先进教育理念和办学经验上又向前迈进了一步,按照协议我们将积极开展各项交流活动,为两校的发展,为中英的友谊贡献力量。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劲柏副院长对于该院与伯明翰大学地理、地球与环境科学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全面合作充满了期待。

 

blob.png


1.jpg

仪式最后,陈建国副校长和伯明翰大学执行副校长Jon Frampton分别代表华中科技大学和英国伯明翰大学在协议上签字,交换了协议文本并合影留念。基础医学院王芳副院长向来宾赠送了医学院110年华诞礼物。

blob.png

仪式开始前,外宾在国际交流处刘俊华处长和基础医学院王芳副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新建成揭幕的同济医学院院史长廊,听取了学生志愿者对医学院早期演变、发展的历史介绍。

 

blob.png

(文晏汉姣    /林传友 童展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