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同济医学院110周年】天然药物化学与资源评价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会议成功举行

来源: 2017-05-21 03:29:50 点击数: 编辑:

 520日,天然药物化学与资源评价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会议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药学院召开,出席会议的有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孙汉董院士,孔令义教授、李书明教授、刘吉开教授、娄红祥教授、普建新教授、谭仁祥教授、屠鹏飞教授、叶文才教授、张卫东教授等10余位学术委员会委员,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厉岩,药学院院长、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张勇慧教授及部分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药学院副院长项光亚教授主持。

 张勇慧教授在会上作了《2015-2016年天然药物化学与资源评价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工作报告》,从队伍建设、科研成果、运行管理、实验室面临的问题以及中长期发展规划等方面向与会专家进行了汇报。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工作汇报,并从不同角度对实验室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孙汉董院士最后作总结性发言,对重点实验室近两年来在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重点实验室立足自身优势,通过多学科交叉,在天然产物化学领域取得更多突破。

 blob.png

 天然药物化学与资源评价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于2007年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药学院和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相关学科为基础获准组建。重点实验室现有科研人员共计42人,其中,双聘院士”1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3人。

 近两年,重点实验室共发表SCI论文164篇,代表性学术成果发表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HepatologyChem. Sci.Org. Lett.J. Nat. Prod.等国际一流期刊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