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医药卫生管理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来源: 2017-04-25 02:31:05 点击数: 编辑:

5月4日,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教授参加学习并作总结点评。院党委书记黄明芳主持会议。

黄明芳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了导读

黄明芳强调,《准则》《条例》是针对当下党内政治生活中存在的相对突出、亟待解决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出的新规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观点和重大举措,提出了一些“坚决禁止”“决不允许”“不得”“不准”等要求,为党员干部划定了“底线”和“红线”。院党委委员、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反复学习,认真对照,将严的要求覆盖到每一个组织、每一名党员,在立德树人、推进医改和健康中国建设中做出新贡献。

院党委委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分别发言,结合个人和本单位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陈建国作了总结讲话。他认为,这次学习虚实结合,直面问题,触及灵魂,聚焦发展,开得非常成功。他指出,《准则》《条例》内涵丰富,需要不断地反复地学习,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院党组织要带好头,抓学习、讲政治、明底线;要在规范化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做到形式与内容相统一,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政策决策上来,把行动统一到谋发展上来。

 QQ图片20170505145559.png

陈建国强调,“抓学习、讲政治、促发展”是我校理论学习的总体要求,每一名党员在学习中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学院双肩挑的领导干部要利用专业知识和背景,支撑和保障决策的科学性。他希望我院要发挥优势,充分发挥医药卫生管理方面的智库作用,为国家卫生健康政策决策提出科学可行的真知灼见,形成标识性成果,提升国内外的影响力。(通讯员: 向菲    摄影:李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