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同济医学院110周年】院史报告会举行

来源: 2017-04-25 02:31:05 点击数: 编辑:

2017年5月16日晚7时,同济医学院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庆祝同济医学院建院110周年院史报告会在此举行,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原同济医科大学正校级调研员文历阳教授为大家送上了一场精彩的院史报告。

 1.png

院史报告会由同济医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医学学工处、校离退休工作处医科办主办,同济医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原同济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王西明教授出席并主持报告会,医学学工处、校离退休工作处医科办全体人员、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2.png

文校长首先以一个老校友和大家亲切幽默聊天的方式,分享自己在同济62年的经历、健康规律的幸福生活、为中国医学教育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和对同济深厚的情感。接着文校长深情地回顾了同济历史,凝练地总结了同济贡献,精彩地解读了“同舟共济、格物穷理”的同济精神和“团结、严谨、求实、奋进” 的同济校风,使大家深切感受到了110年的发展历程中同济人一脉相承的奋斗精神和爱国爱民的济世情怀。希望同学们用“爱、正、真、诚、精、博、新、广、雅、美” 提高做人做事的综合素质,传承同济精神,再创同济辉煌。

3.png

最后文校长用他优美的诗文来表达他对医学的赞美和对同济后辈的期望:医学,神圣而崇高,博大而精深,需要的是淡泊名利,甘愿奉献而不务虚名的高远;需要的是解人于危难,救人于疾苦,诲人于迷茫,助人于孤困的追求;需要的是学而不倦,思而不断,行而不满的执着;需要的是对祖国、对人民、对事业、对患者的爱心;需要的是高尚医德,精湛医术和艺术服务的融合;惟其如此,今日求知医学的你,才具备了直面人生,笑对人生沧桑的坦荡胸怀,才具备了叩击医学象牙之塔的底气和实力,才能成为受人信赖,得人尊重的“白衣天使”。未来的同道,迈开你的双脚,去跨越医学之路的层层阶梯,展开你的双臂,去拥抱灿烂辉煌的医学的明天吧!

                (文/谢扬昊 徐冬英   /王绪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