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同济医学院110周年】院史文化长廊揭幕仪式举行

来源: 2017-04-25 02:31:05 点击数: 编辑:

110年岁月峥嵘,110年春华秋实。值此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建院110周年华诞之际,历时6个多月的同济医学院院史文化长廊建设如期完成。5月18日下午4点,在院史文化长廊落成地(基础医学院4楼)举行了简朴又不失庄重的院史文化长廊揭幕仪式。华中科技大学常委、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邓静萍、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彭义香、医学院副院长胡华成等院领导出席了揭幕仪式,医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院史文化长廊筹备组的全体工作人员以及特约参与院史文化长廊筹备及建设工作的部分老领导、老同志也应约在现场见证了院史文化长廊的落成,建院110周年纪念系列活动的部分学生志愿者有幸成为了院史文化长廊的首批参观者。

QQ图片20170520182708.png

揭幕仪式由胡华成副院长主持。在大家的翘首企盼下,红色大幕徐徐揭开,院史文化长廊正式呈现在医学院师生员工面前。院史文化长廊在整个设计布展过程中,全体工作人员本着对历史负责的高度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身为同济人的主人翁意识和勇于承担的优良作风,咬紧牙关,连续作战,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等困难,确保了长廊的如期竣工落成。完工后的院史文化长廊分为图片展区和实物展区两大部分,其中图片展区从前期近3000张的海量图片中选取了一千余张,分八个板块,全面系统地展示了同济医学院110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图片展区布展面积约300平米,设计庄重大气,布展精巧细致,展出的每一张图片都经过筹备人员认真构思和反复筛选,务求让观众能够直观的感受到同济博大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实物展区集中了一批极具历史价值的实物资料,包括历史文件(复印件)、教学实物、生活实物等,其中有部分文物资料是首次面向师生展览。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井然有序的陈列在人们面前,如同无声的叙述者,向每一位观众讲述着同济辉煌灿烂的历史。

陈建国院长为本次展览揭幕,并作了重要讲话,陈院长在讲话中指出,院史文化长廊落成是医学院推进“一流文化”建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同济师生献给母校最为厚重的生日礼物。陈院长代表医学院向长期以来为医学院建设、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历届老领导、老同志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并向为院史文化长廊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所有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陈院长最后特别强调,院史文化长廊的建成,必将极大提升同济文化的辐射力、影响力。有利于医学院进一步集聚各方资源,助力“双一流”建设。

院史文化长廊的落成,标志着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建院110周年纪念系列活动也正式拉开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