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韩国建阳大学代表团访问同济医学院

来源: 2017-02-24 07:55:25 点击数: 编辑:

2月23日上午,韩国建阳大学校长及创办人金熺洙博士、理事长金营伊女士、国际协力主任金贤中教授等一行3人在武汉市外办金万婵处长陪同下访问了同济医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同济医学院院长陈建国教授接待了来宾。

陈建国首先向代表团介绍了同济医学院的发展历史、现状以及一流医学院的建设理念,分享了他2015年参加中韩校长论坛和参观韩国大学的感受。华中科技大学2012年成立了华中地区首家“世宗学堂”,是挂靠在外国语学院作为韩国语培训和传播韩国文化的机构,对拓展我校与韩国高校和韩资企业间交流合作起了很大的作用。建阳大学作为韩国蓬勃发展的大学,两校间可以开展学生交流等合作。

金熺洙博士介绍了建阳大学名字的来源,“曲阜出孔丘,建阳有朱熹”,建阳大学由此得名。他本人尊崇朱子学说,并自诩为朱熹弟子。建阳大学有来自50多个国家350多名留学生,眼科医生出身的金熺洙博士希望建阳大学与同济医学院加强合作,举办各种类型的学生交流活动。

国际交流处医科办、护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医科办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我校国际交流、护理人才培养和留学生培养等工作。

会谈结束后,金熺洙校长等一行访问了同济医院,副院长吴华接待了来宾。参观了同济医院眼科门诊和医学院附属幼儿园。(国际交流处医科办)

同济医院合影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