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同济医学院举行2017年春节团拜会

来源:综合办公室 2017-03-05 11:02:08 点击数: 编辑:黄翠芳


    1月21日上午,同济医学院2017年春节团拜会在二号楼四楼会议中心举行。历届校院领导,陈孝平院士、973计划首席科学家等专家学者,各院系、各附属医院、职能部门及学校职能部门医科办等单位负责人,教职工及学生代表等出席团拜会,大家欢聚一堂,互道祝福,共庆新春。

1.jpg

   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带领医学院党政领导一起给全院师生员工拜年,向一年来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后勤服务等各条战线的教职员工、心系医学院发展的老领导和关心支持医学院建设的国内外校友表示感谢并祝愿大家春节愉快,阖家安康。

2.jpg

    陈建国发表新春贺辞。他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聚焦医学英才教育、着力打造同济品牌,精心谋划学科发展、全力建设一流队伍,平台建设快马加鞭、科技工作捷报频传,对德合作优势强化、国际交流遍地开花,附属医院发展强劲、优势特色更加彰显,文化建设提档升级、人心人气更加旺盛等七个方面总结和回顾了2016年医学院在党建、人才培养、学科与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工作对外交流、社会服务、校园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3.jpg

陈建国指出,2016年,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医学院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以一流文化、一流人才、一流学科建设为重点,持续推进世界“一流医学院”建设,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呈现出人心更齐、士气更旺、人人争先的团结向上的新风貌。

  陈建国强调,今年是我院建院110周年,建设更美更强的同济医学院是同济人的共同心愿。他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继往开来,奋勇向前,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110周年院庆献礼,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医学院综合办公室摄制的题为“凝心聚力谱新曲  谋篇布局创辉煌” 新年贺岁片,回顾了2016年医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及后勤保障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果介绍了2016年医学院各院系所、各附属医院取得的新成绩。 21.jpg

9点30分,学校主校区2016年春节团拜会现场实况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传送到医学院会议中心大厅,学校领导班子集体给全校师生员工拜年的画面给现场师生带来了温暖,校长丁烈云的讲话鼓舞着师生的士气。

医学院春节团拜会上,医学院各院系所、各附属医院的主要负责人(或负责人)代表各自单位向全校师生员工拜年。他们还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2016年所开展的重要工作及取得的成绩。

     医学工会精心组织的文艺表演将新年的气氛推向高潮。同济医院选送的民族舞《香溪香》、武汉中心医院选送的现代情景剧《白娘子遇见七仙女》、国际教育学院选送的异域舞蹈《尼泊尔风情》、协和医院选送的舞蹈《茉莉情怀》一一呈现,精彩纷呈的舞蹈表演、流光溢彩的舞台效果引来阵阵掌声,文艺表演在同济附小孩子们带来的歌舞《最好的未来》中落下帷幕,祝愿医学院的未来更加美好。

6.jpg

24.jpg

27.jpg

15.jpg

 614A32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