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校领导调研医学院科研工作

来源: 2017-08-16 03:35:32 点击数: 编辑:黄翠芳


921日上午,副校长骆清铭带领学校科学技术发展院、先进技术与装备研究院负责人到我院调研科研工作。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主持调研座谈会。

骆清铭肯定了医科科研工作的成绩,介绍了中央财政科技计划管理体系的改革措施,对医科各院系落实国家科技改革政策和“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就如何组织重点研发和重大科技攻关、开展医工医理交叉融合、加强科研管理与服务征求与会者意见。

与会专家围绕“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与医学相关领域的重点研究专项,如医学大数据、脑科学、环境监测、重大疾病防控、药物研发、数字诊疗装备以及纳米、干细胞、蛋白质、发育与生殖等科学研究,展开了热烈讨论。对转化医学中心、医学科研平台、国际医学研究中心建设,人才引进及培养等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陈建国要求医科各院系领导和科管人员要紧紧抓住今后五年学校和医学院至关重要的发展机遇期,振作起来,团结起来,行动起来,既要强化医学内部的协作,又要搞好医工医理协作,加强协同创新。要围绕“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提前谋划,拿出亮点,形成品牌。

医学院各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分管科研领导、附属医院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骨干代表及科研管理人员近40人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