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校领导首站到同济医学院开门听意见

来源:医学院办公室 2013-08-08 03:45:11 点击数: 编辑:

7月30日上午,根据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校领导开展集体开门听意见。校领导路钢、李培根、丁汉初、王国斌、欧阳康、段献忠等首站深入同济医学院,听取医学院干部和教师对学校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与意见建议。

医学院干部和教师代表对校领导首站到医学院听意见非常感动,纷纷讲真话、道实情、出实招。有教师代表提出,医科办事机构没有合同审批权,必须到大学去审批,往往要跑几个来回,希望为教师办事提供更便捷服务。有院系领导提出,医科人才引进困难,建议学校在制定人才引进政策和标准时适当考虑医科的特殊性,同时对引进的医科人才加大扶持力度。

医科下一步该如何发展,是广大干部和教师最关心的问题。干部和教师代表认为,校领导对医学发展高度重视,实质性启动了完善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的工作,希望学校把这项工作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加快推进完善医学教育管理体制,实现医科快速发展。有干部还对规范办学和公用房管理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路钢、李培根等校领导一边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一边认真记录,还不时插话,进行询问,同大家互动交流,对有政策有措施而不被大家了解的,及时予以沟通解释;对需要进一步研究或协调的,当场作出了安排和答复。

常务副校长丁汉初主持会议。学校办公室、纪委、组织部、宣传部、发改办、人事处、财务处主要负责人,医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其职能部门、医科各院系和临床学院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等50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