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同济医学院举行2017届毕业生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 2017-06-19 05:23:37 点击数: 编辑:

6月19日,是同济医学院2017届医学毕业生难忘的日子,医学院大礼堂座无虚席,全体医学毕业生在这里举行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8:55分,在毕业生热烈的掌声中,校长丁烈云手执蛇杖,引领着导师团走上主席台,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校领导丁烈云、王国斌、陈建国,同济医学院党政负责人、各院系院长、系主任在主席台就坐。毕业典礼由同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邓静萍主持。

  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宣读华中科技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决定。

  医学院副院长胡华成宣读《关于表彰2017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和《关于表彰赴西部艰苦地区、基层及国家重点单位就业的2017届本科毕业生的决定》。

丁烈云向医学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回首大学时光,丁校长要全体医学毕业生们说出“五个谢谢”,即谢谢自己的努力、谢谢老师的教诲、谢谢同学的陪伴、谢谢父母的关爱、谢谢母校的栽培。他与全体医学毕业生共同回忆了他们在Huster的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以及同济学子共同的校园文化记忆。在离别时刻,丁校长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始终情系人民;希望同学们执着追求,勇攀医学高峰;希望同学们克服浮躁,人生幸福快乐。他寄语即将走向医学职业道路的毕业生,要同心同德同舟楫,济人济世济天下,要时刻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神圣使命;要向同济前辈们学习,传承并发扬前辈们的优良作风与高尚医德;要执着追求,勇攀医学高峰,为人类医学的发展与科技的进步不懈努力;全体医学生在为健康中国保驾护航的同时,也要拥有自己幸福快乐、潇洒从容的人生。不要被焦虑浮躁的负面情绪所左右,不要动摇初心,要努力追求世间的真、善、美,脚踏实地,争做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和社会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

毕业生代表第一临床学院史健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向母校的辛勤培育致谢,表达了:“同济因医学而生,医学因同济而盛,今天我们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为我们骄傲”的决心。

  在毕业生代表第二临床学院王正刚同学的带领下,全体毕业生紧握右拳,重温了“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自始至终,不忘初心,用心开启新的征程。

  随后,学位授予仪式开始,仪式由校学工工作处常务副处长、医学学生工作处处长熊享涛主持。

  丁烈云、王国斌、陈建国和各院系院长、系主任亲手为身着学位服的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轻拨学位帽上的流苏帽穗并分组合影留念。文:冯霞/图:苏军、冯霞)

   毕业生升国旗告别母校2--冯霞摄04.jpg

   毕业生升国旗告别母校--冯霞摄05.jpg

毕业生升国旗告别母校


丁校长手持蛇杖引领导师团---苏军摄11.jpg

丁校长手持蛇杖引领导师团

丁校长手持蛇杖引领导师团走上主席台--苏军摄10.jpg

丁校长手持蛇杖引领导师团走上主席台


陈建国宣传文件--冯霞摄_副本.jpg

陈建国副校长宣读文件


丁校长讲话--苏军摄09.jpg

丁校长讲话


重温医学誓言--苏军摄02.jpg

重温医学誓言


丁校长为学生拨学位帽上的帽穗  冯霞摄12.jpg

丁校长为学生拨学位帽上的帽穗


陈校长为学生轻拨帽穗--冯霞摄00.jpg

陈校长为学生轻拨帽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