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中国卫生政策与管理教学研究会一届四次理事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同济医学院顺利召开

来源:校健康政策与管理研究院 2017-09-22 16:27:29 点击数: 编辑:综合办公室

 920日中国卫生政策与管理教学研究会一届四次理事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院举行。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昌大学、宁波大学、苏州大学、湖北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石河子大学、福建医科大学、上海健康医学院、海南大学、潍坊医学院、三峡大学、广东省中医院等院校的30余位国内知名卫生政策与管理专家到会。医学院胡华成副院长、中国卫生政策与管理教学研究会会长鲍勇教授出席并致辞,校健康政策与管理学院院长、同济医学院方鹏骞教授参与并主持会议。

 

 

 会上医学院胡华成副院长致欢迎辞,感谢各位参会专家对我校各项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胡华成副院长指出,本次研讨会是卫生政策与管理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会议,会议在我院召开,将进一步推动我国卫生政策和管理教育事业的发展,并带来宝贵的发展经验和学术资源。随后,浙江大学米红教授进行了题为“中国医养结合政策实践与发展的若干问题研究---基于渐富快老的视角”的主题报告,对未来一百年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多状态结构性变化进行了预测,并基于青岛长期护理保险实践对我国未来养老政策的发展进行了展望。清华大学刘泱教授从学科交叉的角度,结合建筑设计与医养健康,对医养健康特色小镇的发展模式进行了介绍。广东省珠海市医保中心梅文华主任立足珠海市公立医院改革,解析珠海市医用耗材配送服务改革全过程。参会青年学者代表湖北大学李文敏教授、湖北中医药大学唐昌敏副教授、武汉科技大学陈婷博士、华中科技大学白雪博士分别进行了题为“我国公立医院改革的理论基础”、“我国医务人员过劳现状、形成机制及危害研究”、“全民医保背景下基于PSR模型的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绩效研究”、“中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机遇与挑战”的主题报告。

 

 

 最后,理事会各位专家教授共同讨论确定了未来一段时间中国卫生政策与管理教学研究会的工作重点,提出了新的要求,对明年的理事会议作出了工作安排。与会专家表示本次会议学术水准较高,内容丰富,受益匪浅,未来将以更加努力的姿态,提供更好的学术研究成果,促进研究会的进一步发展。(校健康政策与管理研究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