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迎接党的十九大: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邬堂春为学子上思政课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2017-10-13 11:45:41 点击数: 编辑:综合办公室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更好地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10月9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邬堂春为公卫学子带来了一场生动而深刻的思想政治理论课。邬院长以“弘扬长征精神,成为杰出的预防医学人才”为题,从长征精神的内涵与践行谈到新时期党和国家对大学生的要求,从国家的需求和面临的挑战引出公卫人的责任担当。校党委书记路钢,副校长梁茜,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办公室、学工部、研工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聆听了此次思政课。

 

 

 邬院长以“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开篇,阐述了不同时代长征精神的应有之义,强调“长征精神永不过时,我们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他指出当代大学生发扬光大长征精神,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有勇往直前、敢于担当的英雄气概,要有严守纪律、听党指挥的品德,要继承和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立足当下,大学生要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而“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

 

     

 

 结合当前国家对于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的现实需求,邬院长提出要积极响应“预防为主”的国家卫生工作方针,建立三级预防疾病防控体系,强调只有阐明重大环境相关疾病发生规律及其机制,才能制订有效的预防对策,满足国家对于“大样本、多中心”的重大需求。最后,邬院长对全体学子提出希冀:志存高远,终身学习,不断培养杰出人才的应有素养,更好地助力“健康中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公卫人的力量。

 

     

     

路钢书记与在场学生互动交流

 互动环节中,路钢书记就长征精神与公卫人使命、东风队列研究等问题和在场的本科生、研究生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整堂思政课座无虚席、互动活跃,坚定了同学们心系家国,将个人命运与学校命运、国家命运和民族命运紧密集合、同频共振的理想信念。(文/孙海洋 图/刘涵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