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砥砺奋进 继往开来 公共卫生学院师生收看并热议十九大开幕会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2017-10-20 07:57:51 点击数: 编辑:综合办公室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在学院党委的组织下,公共卫生学院全体教职工、本科生、研究生通过多种方式收看中共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全院师生认真学习,并展开热议。

 

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师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德育助理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芯:“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十九大的报告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求真务实的实干精神和敢于克服困难的决心和勇气,让我倍感自豪、备受鼓舞。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拥有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高水平的教育和医疗服务。

辅导员孙海洋:五年来,学校把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作为发展目标,学校积极谋划、扎实推进学科建设。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对高校辅导员队伍提出了新的要求。十九大即将召开,我们最关注辅导员队伍的建设。

 

公卫2016级预防医学专业学生集中学习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2015级本科生丛培蕾:在这场历史性的盛会中,党中央将对未来工作作出怎么样的部署,对全国党员、干部、群众又将产生如何深刻的变化,甚至对国际社会又有怎样的影响,都是我们的共同期待。从过去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的五年之路来看,未来,必然是越来越美好。就让我们一起怀着“喜迎十九大”的姿态,从做好本职工作开始,尽一个国人应尽的本分,迎接十九大、祝贺十九大、助力十九大。

 2015级本科生洪诗茹: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一代,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关注时事政治,关心国家大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多实践,正确选择自己的位置和发展道路,用科学、理性的眼光把握机遇,面对挑战,自觉服务祖国、奉献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火热的社会实践中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无悔的人生。

 2016级本科生胡嘉玮: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发展不断取得重大成就,国家面貌日新月异,已经站在了一个崭新的起点上。十九大的召开,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即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2016级本科生王心宇:越是关键时刻、新的历史起点,越需要思想指引、理论指导,越需要武装头脑、明确方向。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2016级本科生张丽娜:青春时光,与国家命运相辉映;青年成长,与国家进步共频率。十九大盛会在即,万众瞩目,振奋着年轻一代的心。让我们一起期待、祝福党的十九大。

 

 

公卫研究生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2016级硕士生汪瓒:要在导师的指导下出色地完成各项科研任务,做出显著成绩,影响和激励学院的其他研究生同学,产出更多的科研成果。

 2016级硕士生刚慧青:在中国,大到制订国策,小到每个老百姓的劳保、薪资,都离不开党的领导,因此本次的党的十九大会议作为党的最高领导机关召开的最高级别、最大规模的会议自然是咱们每一个人都要关注的。

 2016级硕士生刘育桥:近年来国家经济稳步快速提升,我们想知道未来的路线如何规划,蓝图如何描绘,中国梦又该如何实现。十九大会是关系到国家秩序甚至全球秩序的大会,几十年来,继往开来,中国梦需要我们的参与,让我们共铸辉煌!

 2016级硕士生李慧:作为基层党员,我深知行为的养成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不断地锤炼。要成就行为,必须经历一次又一次教育活动的磨砺。要“以精神贯注学习,以学习贯注精神”,做踏实学习的耕耘者。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学习教育活动中去,把党性洗礼得更纯洁,把品行历练得更纯正,让我们的行为成为全党的表率,迎接十九大,共筑中国梦,为党献礼!

 2016级硕士德育助理康纯:作为公共卫生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班长及党小组组长,我在传达党组织精神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过程中深有体会,同学们在一次次学习和交流后已逐渐形成自主关注国家重大改革举措及思想教育的相关要闻,并乐于在组织生活会上分享与讨论。同时,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在不断地传达和改革过程中深入人心,当代大学生的服务意识在不断的熏陶下有显著的上升趋势。学无止境,改革同样也在不断的探索中继续前行。我坚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伴随的十九大的召开,国家的发展会越来越好,“中国梦筑梦队”一定能梦想成真!

 2016级硕士生王超: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团结带领全国13亿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高铁、电子支付、天舟、北斗、C919国产大飞机、“辽宁号”国产航母、“墨子号”量子通讯、港珠澳跨海大桥……一张张中国的新名片向全世界骄傲地展示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在实现。“躬逢盛事,与有荣焉”,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相信并一起见证着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将走向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2016级硕士生袁姗姗:从过去的缺医少药、忍饥挨饿到如今取得的种种成就,我深深为我们人民骄傲,为我们党自豪,可是正如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一样,我们要做的就是坚定方向不动摇、不改变,步伐向前,坚定走好每一步!十九大的召开是承上启下的,它是对过去近百年的一个综合总结,也是对下一个百年开始的指导:回顾之前的成就,让人充满自信;总结现有的问题,我们摩拳擦掌;站在新的起点,共筑美丽新中国!

 2016级硕士生蒋逸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深化改革、开拓进取,取得的新的突破与成就,让我们更进一步坚定了改革的信心与决心。如今,党的十九大正迎面而来,我相信不仅是我,更是广大的群众都对这一新起点上,党中央的各项政策与决定充满期待与好奇。我坚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中国将走向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2016级硕士生王玙璠:身为当代学生,我们感知着国家不断朝着小康社会迈进,不断朝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全中国都在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永远满怀激情,我们时常热泪盈眶,我们从不言退缩的走在我们这代人的长征路上。我们期盼着,期待着,热切的盼望着,随着十九大召开,我们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不断前行,不断推向新境界,朝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未来迈着大步走去。

 2016级硕士党支部书记马海呷呷:收看了开幕会,心情很激动。作为一名来自凉山贫困地区的党员,切身感受到了党的政策方针给老百姓带来的便利、生活质量上的提高,不说其他地区怎么样,就凉山喜德县的农民们基本解决了看病贵、看病难等民生问题。特别是精准扶贫对象,亲眼目睹他们的生活质量确实有了极大的改善。

 2017级硕士生邹攀:作为一个公共卫生人,我是自豪的。自从步入医学的殿堂,我就与“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医学生誓言有生命的结合在了一起。广大的公卫人,应当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应牢记自己的使命,防微杜渐,从源头上对一些疾病进行防控,与其他的医务工作者一道汇聚成白色的海洋为健康中国的实现奉献力量,让生命的绿色更加美丽!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积极进取,我国会以更好的大国姿态屹立于世界之林中!

 2017级硕士生冯越:于我们,十九大是人民的福音,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人民的精神挈领,指路明灯。于世界,十九大意味着继续前行的中国经济与繁荣给世界经济带来前景与机遇,为世界经济与社会发展提供借鉴。

 2017级硕士生田婷婷:回顾历史,总能让我产生民族自豪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我们现在舒适稳定的现代生活环境,没有能坐在华中科技大学敞亮的教室接受良好教育,书写自己感想的机会。十九大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我为十九大打call!

 2017级硕士生张红星:这五年时间里党茁壮成长,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更加紧密。而我顺利也考取了理想院校的研究生,开始了新一阶段的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千千万万人民的不懈努力,民族的梦凝聚着无数人的梦。梦想永远在路上,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定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梦。

 2017级硕士生李颖: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即将为我们的国家开启一段新的征程,我们正处于一个前所未有的最接近和最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阶段。此时此刻,全国各族人民,包括我们青年人在内,都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忘理想,勇于担当,为早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7级硕士生刘苗:作为一名研究生班长,我们能为实现中国梦做些什么呢?要以身作则,率领大家适应寻找适合班级的发展路线;脚踏实地,多做实事,为班级创造福利;要以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去引领大家,用自己实际行动去感染大家,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带动身边的正能量。

 

 全院师生一致表示:对于五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的非凡成就倍感自豪,对未来中国梦的实现充满信心,大家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工作报告,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公卫学院落地生根,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