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我校农工党党员、公共卫生学院吴志刚教授应邀参加中央电视台《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2017-10-24 11:50:32 点击数: 编辑:综合办公室

 2013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2014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并提出了“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的卫生工作思路。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健康观",加快推进全面小康进程,中央电视台举办了《科普宣传进社区》系列活动。

 

 

 应中央电视台1台《生活圈》栏目邀请,我校农工党党员、同济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吴志刚教授,作为专家参与制作了“饮用水安全进社区”专题片,共二期。专题片第一期《这样的水你敢喝吗?》和第二期《你适合喝什么样的水?》分别于2017年10月11日和25日上午8:36在中央电视台1套播出。两期专题片视频在中央电视台网站长期回放。

 

 

 

 吴志刚教授长期从事饮用水安全的研究和科普宣传工作,其职务发明专利“饮用水净化用改性活性炭”经大学批准获得转让,也多次通过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日报等媒体传播饮用水安全的科学知识,获得社会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