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华中科技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与德国格赖夫斯瓦尔德大学医学院社区医学研究所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在我院顺利举行

来源:医药卫生管理学院 2017-11-10 13:58:18 点击数: 编辑:院办

 20171027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与德国格赖夫斯瓦尔德大学医学院社区医学研究所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在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六楼视频会议室顺利举行。

 

 出席此次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的我方代表有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教授,同济医学院副院长安锐教授,国际交流处副处长胡瑞敏,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黄明芳、院长冯占春教授、副院长陶红兵教授、张亮教授。德方代表有德国格赖夫斯瓦尔德大学副校长Steffen Flessa教授、格赖夫斯瓦尔德大学医学院院长Max Peter Baur教授,社区医学研究所所长Wolfgang Hoffmann教授、副所长Neeltje van den Berg教授、执行董事兼财务总监Marie le Claire女士等。此次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由同济医学院副院长安锐教授主持。

 

 

 仪式上,陈建国副校长致欢迎辞,向德国格赖夫斯瓦尔德大学的各位与会代表介绍了同济医学院自身的诞生与发展历程,揭示了同济医学院与德国医学院校长期密切的合作与交流,并期待两校在医药卫生事业管理领域的研究与教学上合作的进一步推进。随后,德国格赖夫斯瓦尔德大学医学院院长Max Peter Baur教授致辞,介绍了德国格赖夫斯瓦尔德大学及其医学院在教学质量、临床研究与临床医学方面的严谨作风、在社会贡献上的独特作用,同时表达了对未来合作前景的憧憬与向往。

 

 

 紧接着,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张亮教授、德国格赖夫斯瓦尔德大学副校长Steffen Flessa教授、社区医学研究所Hoffmann教授进一步表达了推进合作与交流的意向。其中,张亮教授表示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字仪式意义重大,标志着两校医学院的合作从基础医学扩展到了人文社科专业,是双方长期深化合作、共同促成的结果;Hoffmann教授详细地表达了未来对科研合作与人员交流的热切期望,希望双方共同努力,通过合作研究,推动两国基层卫生体系的发展;Flessa教授着重介绍了格赖夫斯瓦尔德大学医学院在德国诸多学科中的优势地位,强调了医学院的发展历程是德国格赖夫斯瓦尔德大学的历史缩影,以及社区医学研究所在关注社区医学、基层卫生等全球社会议题的研究与成果转化上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和得天独厚的优势。

 随后,在同济医学院副院长安锐教授的主持下,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同济医学院院长陈建国教授与德国格赖夫斯瓦尔德大学医学院院长Max Peter Baur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院长冯占春教授与德国格赖夫斯瓦尔德大学医学院社区医学研究所所长Wolfgang Hoffmann教授分别在合作备忘录上庄重签字。

 

 

 此次合作备忘录仪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两校就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达成了共识,将有效地建立起及时、方便的交流沟通机制,也将更有效地推动中德基层卫生研究领域的共同发展,同时标志着我校与德国医学院校在卫生管理领域研究的合作迈出了新的一步。(文/图 李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