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湖北省卫生技术评估研究中心揭牌暨培训大会成功召开

来源:医管院 2017-11-13 11:29:00 点击数: 编辑:院办

11月8日上午,在湖北省卫生计生委领导下,“湖北省卫生技术评估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挂靠在华中科技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当天同时进行了卫生技术评估的相关培训,这意味着湖北省范围内卫生技术评估工作正式启动。湖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姚云,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教授和我校医药卫生管理学院院长冯占春教授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过后,陈建国副校长代表华中科技大学致辞,表示湖北省卫生技术评估研究中心的成立,在省级范围内走在了全国前列,并对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作为挂靠单位领导,陈建国副校长表示在湖北省卫生计生委指导下,华中科技大学将对研究中心予以大力支持,并与省内各有关单位密切合作,共同构建我省卫生技术评估研究网络。

随后,湖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姚云就研究中心的成立意义、工作部署、工作要求等做出了重要讲话。姚云副主任强调湖北省卫生技术评估研究中心的成立,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科教兴国”、“创新推动发展”的要求,并结合11月6日于我院召开的“中国卫生政策与技术评估研究网络国际会议暨第二届年会”,指出研究中心的成立恰如其时。同时,姚云副主任对研究中心的工作做出了搭建省内研究网络、建设培训机制、规范工作流程、完善规章制度、推动成果转化和加强国内外合作六项部署。最后,姚云副主任对研究中心提出了“起大早,赶早集”的要求。

下午,武汉大学健康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谭晓东首先为学员介绍了区域性健康水平的评估的理念和知识,结合其对武汉市黄陂区健康管理第三方评估的结果与思考,比较了黄陂区的健联体与传统的医联体的异同,提出了相关政策建议。

我校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张治国则从什么是卫生技术评估、卫生技术评估的主要目的、卫生技术评估的内容以及国内外卫生技术评估的组织机构等四方面向学员介绍了卫生技术评估的理念和国内外进展。

最后,湖北医药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周尚成为学员介绍了卫生技术评估中经济学评价中常用的成本-效果分析、成本-效益分析、成本-效用分析等内容。

湖北省卫生计生委、华中科技大学等多个单位对湖北省卫生技术评估研究中心的支持和关心,预示着研究中心将走向美好的明天。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的黄明芳书记、陶红兵副院长、沈丽宁副教授、吴奇飞副教授和徐娟博士。(文/图 张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