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美国蒙大拿州立大学副校长Renee A Reijo Pera教授访问我院

来源:计生所 2017-11-14 15:39:04 点击数: 编辑:院办

 为了促进人类生殖健康的发展,我校计划生育研究所于11月10~12日成功在武汉举办“首届长江生殖医学高峰论坛”。11月9日下午,应邀参加论坛的美国蒙大拿州立大学副校长Renee A Reijo Pera教授一行三人访问了同济医学院,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会见了来访嘉宾。

 

 

 Renee A Reijo Pera教授在会见前,在医学学科与发展规划办公室的组织下做客第82期“同济医学论坛”,给医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Human Embryo and Germ Cell Development”的精彩学术讲座;讲座以人类胚胎早期发育的调控机制以及人类生殖细胞的分化机制为主要内容,使在场师生们受益良多。

 

 

 

 报告结束后,陈建国会见了Renee A Reijo Pera教授一行,向客人介绍了同济医学院的发展历程,在创建“双一流”世界知名大学过程中,同济医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两校加强人员交流和科研合作,特别在干细胞研究合作方面取得更多进展。

 Renee A Reijo Pera教授感谢计划生育研究所的盛情邀请,对我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她希望两校能够在多能干细胞领域进行实质性的合作与交流。

 国际交流处领导、计划生育研究所班子成员和相关教授参加了会见。

 Renee A Reijo Pera教授是世界细胞生物与神经科学、化学与生物化学知名教授,曾任斯坦福大学干细胞生物与生殖医学中心主任。主要致力于人类胚胎早期发育的调控机制,人类生殖细胞分化机制,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机制,干细胞多向分化调控机制及人类遗传学的相关研究,在国际期刊发表论著200余篇。其研究成果被时代杂志评为2010年十大生物医学突破之一,被美国新闻周刊评为2006年20位有影响力的女性之一。(文/肖先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