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药学院本科生喜获第五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一等奖

来源:药学院 2017-11-15 08:45:40 点击数: 编辑:院办

 11月8-10日,第五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在广州中山大学药学院举行。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94所高校的187名选手参加,经过近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同济医学院药学院2014级本科生李雨桐和别俊涛双双获得一等奖。

 

 该项全国性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联合举办,每两年举行一次。比赛分为实验理论和实验操作两个部分,理论部分包括了实验基础知识和学科专业知识,题目形式新颖,涉及面广;实验操作又分为了生物与化学两大板块。该竞赛主要考察了学生是否具备扎实的药学基础知识和熟练的操作技巧。

 经过此次比赛,药学院也将继续总结经验,持续加强药学实验教学改革,培养学生科学思维,提高学生实验操作技能和实践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