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首届长江生殖医学高峰论坛圆满举行

来源:计生所 2017-11-20 11:13:15 点击数: 编辑:院办

 2017年11月11日至12日,由计划生育研究所、同济医学院生殖医学中心、湖北省生殖健康学会主办的首届长江生殖医学高峰论坛在湖北省武汉市隆重举行。

 

 

 11日上午 8 时,湖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叶贤林先生、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教授、美国蒙大拿州立大学副校长Renee A Reijo Pera教授、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刘以训院士、湖北省政协第十届副主席周宜开教授、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段思奎教授、中国CDC妇幼保健中心樊延军主任、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虞京葳教授、湖北省生殖健康学会理事长熊承良教授等专家、领导及来自全国各地600余名参会代表共襄盛会。会议开幕式由计划生育研究所朱长虹教授主持。熊承良、陈建国、叶贤林先后致辞。

 

 

 

 

 会议围绕"人类生殖健康基础与临床、干细胞治疗、生殖遗传及生育力保存"等生殖医学研究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与会专家学者积极发言并分享了他们在临床和科研工作中的见解。其中国际知名生殖医学专家、美国蒙大拿州立大学Renee A Reijo Pera教授作了《Human Development timing and disease》主题报告,Renee A Reijo Pera教授结合自己多年临床科研工作,从人类胚胎发育、男性不孕症的遗传学诊断与干细胞治疗等方面介绍了人类生殖疾病治疗的最新进展。会后,Renee A Reijo Pera教授与同济医学院生殖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对对同济医学院生殖医学中心“试管婴儿”手术的标准化流程和高成功率给予了高度评价。次日,以段恩奎、黄荷凤、陈子江为代表的国内生殖界权威专家在生殖健康分会场对当前男性不育、女性不孕的病因及生殖健康领域中最核心的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参会代表们分享了当前生殖健康和生殖生物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探讨了生殖医学领域将来的发展前景。

 

 

 

 本次大会旨在提高长江流域11省市生殖医学领域的临床、科研水平,并就此打造以湖北武汉为中心纽带的长江生殖科学圈,为长江流域的生殖医学专家、学者提供一个深入交流的平台,积极推动长江流域乃至我国生殖医学领域的发展。(文/谢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