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专题宣讲十九大精神

来源:基础医学院 2017-12-01 08:59:28 点击数: 编辑:院办

 为系统全面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11月30日,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宣讲团成员秦选斌为全院教职工做专题辅导报告。

 秦选斌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党的十九大准备、大会议程和大会盛况,引导大家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重大理论、重大论断、重大决策,都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长期以来的理论思考和实践探索,以及在大会整个过程中充分发挥民主,严把廉洁关和政治关。

 

 

 秦选斌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及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全面深刻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坚定“四个自信”,为建设新时代的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随后,秦选斌要求学院各党支部切实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一要准确把握中央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二要明晰党的十九大对党员干部的要求,三要清楚党的十九大对党员的要求,四要明白我们自己应该怎么做。结合学校和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变化,要实现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需要以创新为核心,认真谋划“双一流”建设。通过跟国内进入“双一流”学科之列的院校之间的横向比较,找到我们还有差距和短板。全院教职工要认清形势,迎难而上,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流学科建设为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为实现建设一流大学积极贡献力量。

 全院教职工、退休职工代表、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党支部成员、研究生德育助理、全体辅导员和院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共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文/王争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