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文历阳教授获“中华医学会医学科学研究管理学分会成立30周年终身成就奖”

来源: 2017-12-06 08:09:14 点击数: 编辑:院办

近日,我校文历阳教授在中华医学会第十六次医学科学研究管理学术会议暨中华医学会医学科学研究管理学分会成立30周年大会上获该学会颁发的“中华医学会医学科学研究管理学分会成立30周年终身成就奖”。此前,文历阳教授曾于2013年获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颁发的“医学教育终身成就奖”。据悉,我国目前仅文历阳教授一人获医学教育和医学科研管理双重终身成就奖。

 

 

 

文历阳教授现任教育部和卫计委医学教育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卫计委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顾问、教学管理研究会名誉理事长、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委员等。

文历阳教授1960年毕业于武汉医学院医疗系,曾先后任原同济医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科研处长、副校长及正校级调研员,其突出的领导能力和优秀的管理才能为原同济医科大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步入耄耋之年的文历阳教授热爱医学教育事业,终身致力于医学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在我国医学教育领域具有极高的地位,在医学教育宏观管理与研究等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其研究成果对我国医学教育相关政策法规的制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多年来,文历阳教授一直活跃在医学教育事业的多个领域,先后主持开展了七年制高等医学教育模式探索、医科学分制的改革、医学学制学位体系改革、医学高职高专教育的改革与实践等项目研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多次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