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2018届医科毕业生专场供需见面会顺利举行

来源:医学学工处 2017-12-06 11:14:27 点击数: 编辑:院办

 12月5日,我校2018届医科毕业生专场供需见面会在同济医学院体育馆举行,现场来自全国各地近400余家用人单位来医学院揽才,近10000个工作岗位虚位以待。

 

 

 

 

 

 

 

 

 

 作为本学年规模最大的医科专场校园招聘会,来自全国24个省份的用人单位前来参会,其中72家单位来至湖北省,其余单位集中来自广东省、江苏省、浙江省等沿海发达地区。本次参会单位呈现层次高、提供需求岗位覆盖面广(本、硕、博各个学历层次)、县区级基层单位对本科毕业生需求量大等特点。如:全国百强医院(含专科)有32家参会;云南省、厦门市、苏州市、昆明市、西安市、德阳市等地方卫生系统组团参会;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军医大学、第三军医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安徽医科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海南医学院、广西医科大学、湖北医药学院、南通大学等高等医学院校附属医学院组团参会;湖北省省属三甲医院、武汉市属三甲医院、湖北省各地市州三级医院大部分都参会。

 

 

 据悉,供需见面会前期,地方卫生系统就陆续组团来医学院开展专场校园招聘,如:广州市、连云港市、深圳市、沈阳市、成都市、苏州市、重庆市等,共计100余家单位,提供岗位1000余个;同时,来校单独开展校园专场宣讲会有60余家单位,提供招聘岗位500余个。

 

 

 我校2018届医学毕业生总数预计为2106人,其中本科毕业生722人、硕士毕业生721人、博士毕业生663人,与用人单位现场达成就业意向700余人。

 

 

 供需见面会服务平台成效显著,用人单位热情高涨,毕业生积极求职,参加本次招聘会不仅仅是我校的医学生,还有其他省内、省外医科类高校,如:武汉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湖北医药学院、郑州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大连医科大学,重庆医科大学等;供需会不仅吸引应届毕业生,也吸引了低年级的学生前来打探“行情”,入场人数达到5000余人次。

 

 

 为确保顺利完成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就业指导中心经过数据分析,结合近几年用人单位招聘和毕业生就业流向特点,密切与用人单位取得联系,在前期通过电话、邮件、走访等方式邀请用人单位参会,同时还精心制作了毕业生生源名册和用人单位招聘信息汇编,为用人单位招聘和毕业生求职提供精准服务。医学院在会前召开相应的各职能部门和院系等单位负责人会议,制定详细、周密的服务、管理、维护预案,为此次供需见面会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会议期间,同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邓静萍、副院长胡华成、综合办公室主任柳会祥莅临现场指导工作并与用人单位亲切交谈。机关相关部门、各院系党政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来到供需见面会现场与用人单位进行现场洽谈,积极推荐毕业生,解答相关问题。会下,就业指导中心还为用人单位专门设立了接待室,提供单位宣讲和学生面试、测试的场所,优质的服务赢得了用人单位代表的一直好评。(文、图/冯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