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央视点赞我校:精准医疗帮扶欠发达地区的良好开端

来源:华中大新闻网 2017-12-08 14:46:18 点击数: 编辑:院办

 新闻网讯(记者 高翔)12月7日,中央电视台《24小时》将我校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心血管外科临床基地作为内地医院对边境欠发达地区精准医疗帮扶的典型进行了报道。该临床基地的建立和临沧心胸外科手术的成功实施,极大地带动了当地诊疗水平的整体提升,有效缓解了当地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

 

 

 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目前多数的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如果及时手术,一般都可以治疗。但是由于经济、技术条件的制约,对于云南临沧不少先天性心脏病的患者来说,手术治疗依然是十分困难的一件事。

 随着我校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心血管外科临床基地的建立,这个局面得到了根本性的改变,这也是内地医院对边境欠发达地区精准医疗帮扶的一个良好开端。

 


 

 年轻的拉祜族姑娘李文梅几天前才在我校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心血管外科临床基地接受了先天性心脏病手术治疗,成功的手术让这个文静的姑娘摆脱了折磨她17年的先天性心脏病。而这在几年前是她和家人无法想象的。

 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主任董念国表示:“让人民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让边远地区的病人也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是我们的责任。”

 

 

 其实我校在2016年12月就与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签订了共建华中科技大学临沧市临翔区院士专家工作站协议。

 作为中央定点帮扶临翔区的唯一单位,自2013年开展定点扶贫工作以来,我校从教育到科技再到医疗,不遗余力地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帮扶工作,而同济医院附属协和医院心血管外科临沧基地的建设就是其中一项重要的实质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