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医药卫生管理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医药卫生管理学院 2017-12-11 11:46:06 点击数: 编辑:院办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院师生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和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按照校党委的部署,医药卫生管理学院于127日组织全体教职工(含退休职工代表)、学生党员代表、预备党员及学生干部代表参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宣讲由院党委书记黄明芳主讲,院长冯占春教授主持会议。

 

 

黄明芳从党的十九大概况、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三方面展开宣讲。从十九大报告的起草、两委委员的推荐及党代表的产生介绍了十九大的准备情况,分析了党代表的年龄、人数、入党时间等结构分布,细致的介绍了熊会萍、蒋扣分、仰媛媛三位优秀党员代表,鼓励师生党员向基层优秀党员学习,以身作则,做好本职工作。黄明芳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孕育诞生,并不是始于起草组成立之日,其中的重大理论、重大论断、重大决策,都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长期以来的理论思考和实践探索。

 

 

 

对于如何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黄明芳强调,要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及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以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这八个方面入手。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对于如何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黄明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上下功夫,党的十九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需要通过学习来准确领会,关键是要多思多想,努力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学习十九大精神要在弄通上下功夫,要联系地而不是孤立地、系统地而不是零散地、全部地而不是局部地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不能就事论事,不能搞形式主义、实用主义。学习十九大精神还要在做实上下功夫,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

 

 

 

结合学院发展,黄明芳以创新为视角,审视了学院五年以来在创新人才培养、师资力量建设、教学科研项目、省校级平台与基地建设、学术影响与社会服务取得的发展。她提出,学院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坚持质量强院导向,把提高质量作为最核心最紧迫的任务,对教学质量实行精细化管理,突出教学业绩评价;在研究生导师选聘、研究生名额分配中,将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质量、学科建设成绩、社会服务质量作为重要依据,建立激励竞争机制。以学科和专业建设为基础,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根据新时代卫生健康发展的趋势与国家需求,加强学科与专业建设,坚持“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引进一批高层次优秀人才,抓好中青年骨干教师的培养和研究生队伍建设。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强化“协同”“共赢”的理念。新时代的学院文化要突出协同共赢元素。在学院内,打破学科及专业间相对封闭分散的格局创建团队,开展交流与合作,实现资源、信息、成果的全面共享;在学院外,与政府、国内外科研院所和行业企业合作,联合开展重大现实问题、卫生健康和医学信息领域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的研究。

会议最后,黄明芳指出,加快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是党的十九大的号召,是国家使命,更是历史责任,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全体师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住历史机遇,在实现医管人梦想的同时,助力中国梦的实现。(文/马国庆 图/李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