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基础医学院教师获全国医学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

来源:基础医学院 2017-12-26 16:10:04 点击数: 编辑:张地

 12月23日,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七届五次全委会暨2017年全国医学教育学术会议在重庆举行,会议同时进行了第七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颁奖典礼,我校基础医学院病理生理学系杨莹老师荣获该项赛事二等奖。

 该项比赛由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来自全国105所高等医学院校的105名优秀青年教师参赛,比赛分基础组和临床组2个大组、分别有53名、52名参赛选手,比赛内容包括教案质量和现场理论授课两个部分,根据现场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的评价结果,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杨莹老师代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参加了基础组的比赛,她选取病理生理学中休克章节作为授课内容,通过临床真实案例导入,将理论知识与临床实际进行了有机结合,同时引入最新的临床与基础科研成果,培养学生科研思维能力。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频繁,启发引导,受到了专家和学生的一致好评。赛前,杨莹老师在基础医学院教学督导组、同行专家组成的团队的指导下,对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案撰写、表达形式、教态等方面进行了不断完善,深感通过竞赛,教学技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全国高等医学院校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自201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作为在高等医学院校中颇具影响力的教师教学竞赛,每年参赛的院校数量呈上升趋势,是反映各校教师教学基本教学能力的一个重要窗口。